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22:26:55|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半拍影評〕秘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貞子:沒有怪力亂神,也沒有妖魔鬼怪,只用日常生活中實際存在的簡單元素,就勾勒出這部令人毛骨悚然的驚悚佳作,導演忠實重現出史蒂芬金最拿手的恐怖氣氛,證明了世間最可怕的不是鬼而是人,還了我們鬼類一個清白。要不是有人把我害死,以及有人把錄影帶到處亂丟的話,我又怎麼能害得了你們呢?

評價:四台錄影機

陳水扁:剛開始沒頭沒腦、索然無味,偶爾故弄一下玄虛,甚至還有幾分荒謬,整個故事就在這種看似平淡的節奏裡進行,讓所有人都不自覺的掉入導演所佈置的陷阱裡,以大提琴為主軸的配樂,也恰如其分的營造出詭異離奇卻又不會太駭人的氣氛。等到觀眾恍然大悟,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後,又在若無其事的情況下結束。反正只要男主角能得到他所要的結局就夠了,至於那個神秘讀者為何要告他抄襲,或是那個神秘刺客為何要對我開槍,又有什麼關係呢?

評價:無(因為太若無其事,所以忘了打分數了)

宋楚瑜:或許有人想誤導觀眾,讓觀眾被表面的故弄玄虛給迷惑了,但其實導演卻像是要賣弄技巧似的,仍留下了相當多明顯的暗示:跟電影同名的男主角的小說,就預告了故事的走向,神秘讀者的名字也是另一個暗示,而強尼戴普砸破鏡子那場戲,更幾乎就已把真正的內幕都說出來了,明明有這麼多可疑的地方,沒有證據就能讓你逍遙法外嗎?當然不行,真相一定要查出來,我一定會把319槍擊案的證據查出來,至於秘窗裡的證據,就等我孫女長大後去當美國的警長,再讓她去查了。

評價:三部宣傳車

查理王子:強尼戴普活靈活現的演活了這個婚姻觸礁、事業不順、自我放逐、窮途潦倒的角色,更把許多有相同遭遇的男人心底的夢魘全都呈現出來了,讓我看了深受震撼,簡直分不清是強尼戴普在演我,還是我夢到了強尼戴普,是強尼戴普抄襲了我的人生,還是我抄襲了強尼戴普的電影...不過強尼戴普比我好多了,他拍完秘窗後馬上又有下一部片可拍,而我,還要多久才能當上國王呢?

評價:三本莊子

※原刊於中國時報娛樂FUN輕鬆93/05/01

台長: 孟子遷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慢半拍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慢半拍影評〕托斯卡尼豔陽下
此分類上一篇:〔慢半拍影評〕怒海爭鋒:極地征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