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11:35:14|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願.▣

如果您是天,我願是海,映照您的多彩。
如果您是月,我願是星,相伴您的左右。
如果您是花,我願是葉,襯托您的嬌豔。
如果您是海,我願是水,豐盈您的寬宏。
如果您是船,我願是帆,航向您的港灣。
如果您是琴,我願是樂,悠揚您的情懷。
如果您是棋,我願是譜,激盪您的智慧。
如果您是詩,我願是曲,歌頌您的雅緻。
如果您是書,我願是籤,標記您的探索。

如果您是海鷗,我願化成彩雲,飛處永追隨。

結尾那句還可以這樣寫:
如果您是XX,我願是邱比特,浪漫您的一生一世。
如果您是XX,我願是追求者,向您獻上愛的玫瑰。




陶淵明.閒情賦摘錄
願在衣而為領,承華首之餘芳!
願在裳而為帶,束窈窕之纖身!
願在髮而為澤,刷玄鬢於頹肩!
願在眉而為黛,隨瞻視以閑揚!
願在莞而火席,安弱體於三秋!
願在絲而為履,附素足以周旋!
願在晝而為影,常依形而西東!
願在夜而為燭,照玉容於兩楹!
願在竹而為扇,含淒飆於柔握!
願在木而為桐,作膝上之鳴琴!

台長: 小蟹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蟹的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空服人員 ( Flight Attendant)
此分類上一篇:惜不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