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04:56:04| 人氣2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假要來田調嗎?(有沒有人要一起來!)

這是新的邀約,本來想拒絕的~
最後還是禁不起自己的好奇心,又一路往細節下去...
這次田調主題很特別,終於脫離社區和客庄文化了~哈!
而且不是營隊形式,終於不是營隊啦!
營隊的田調形式確有點膩,對我這善變的傢伙來說~

這次要調查『二峰圳』和『萬丹圳』~
主要田調活動調查地點在萬丹跟新園

二峰圳~我還算熟,這都要感謝多年前的陳醫師囉~
狂帶我們往來義跑,東跑西去的....看了不少東西,當然也都有認真聽~
那時候連溯溪都來了...超級衝XDDDD

不過真正缺的應該是萬丹圳的資料,
二峰圳光日本人就有留了不少資料了吧,
而且也一直有人在做研究,縣府也都有在注意水資源部分,
如何善用與保護二峰圳這就很得得努力啦!

萬丹圳我就幾乎不知道有它囉~哈!
不過之前在加興社區時候知道,
萬丹鄉公所做過一些大規模的排水計畫依著埤圳設計...
當時在加興要出去萬丹市區就都要走埤圳旁的路出去...


高二暑假第一次跟大家跑林邊的田調時,
只接觸過林邊和少部分新埤的埤圳部分
當時很注意水和海,現在..記得最深的份大概就是...
我一直叫Jay騎快點騎快點,最好時速破一百在189線道上...

斐培就這樣耐心的讓我問東問西...
不敢亂答應也是因為我回屏東待的時間也不長
想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最後又想想這是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長假(寒假)了
以後都要出去工作了,就算想田調也沒啥機會啦...
於是查查行事曆,算算淑美店預計寒假休息&之後開學的日子...
我有多少時間可用

斐培說~想找熟手去調查,問問看南部還有誰
我說『YOYO』他居然問我是不是在開玩笑XDDDD
尬的,蔡YOYO做的田調還不錯阿,只是她懶XDDD
不然就是找小妹跟育生囉
不過育生研一 了應該很忙,
而且說說不定他也有教授的田調計畫要跟著跑...
這樣想想還真的沒什麼人
真希望宛怡也在可以一起跑~

淑華.婉柔.貞儀~我還真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調查肯定很好玩

最後....
我想去個一個禮拜看看,大約是1/29(二)~2/5(二)吧
斐培說還要問看看瑞君結果,我都可以~
如果瑞君覺得我只去一個禮拜太短,那就掰掰囉~呵呵

本來想預計回去大掃除的如果沒田調的話,看來我只能更早弄了...
所以,淑美姐提的聚餐我希望可以辦在禮拜六
這樣我禮拜天才可以騎回去先大致整理一下房子

我還想把牆壁換顏色耶~
一直想把天花板漆成鵝黃色從暑假講到要過年
我跟惠羽兩個人還是沒動靜~唉!過年妳們兩個又要忙翻了

當小欣敲我說~他除夕才有辦法休假時我還慶幸了一下XDDD
不然約不到要被唸了,忽然想到~可以找小牌一起來這次田調插花~哈哈!
等回去再來問她看看吧!


計畫果然是趕不上變化的,
我從沒預期過這個寒假還會有田調的蹤影出現XDD


我猜
斐培大概是剛好看到我暱稱換成『田調咖趴趴走~嬉戲路線』
再來丟我的吧XDDD


不管啦~去得成去不成就隨緣啦!

台長: cA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國境之南心之嚮】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好遙遠的合唱團!

羽化美環
你大概什麼時候離開嘉義呀?
約個時間聊聊吧!或是我去宿舍找你~
2008-01-19 02:35:05
版主回應
阿美~我一開始看你有回應還以為你要一起來田調咧XDD
我應該是1/27禮拜天離開吧!
如果禮拜天不行早上禮拜一早上走
我會騎車回去
2008-01-19 09:51:0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