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00:26:5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影

背影,我一直很喜歡。
不單只是朱自清那篇會讓人第一次看就很感動的文章。

小時候,就是這樣看著媽媽搬動著超重的鹹菜桶長大。
我只能摸著邊,出不著力。
我看見媽媽使勁的努力與忍耐,因為我每次看見的都是汗流夾背的背影。

平常,自己是看不見自己的背影的。
所以,一直對自己的背影沒有任何概念和感覺。
直到大學,進了社團,誤入偷拍旋風中,才看見身後的自己。
該感謝無意偷拍的威爺吧!
一場歡天喜地的畢業典禮卻拍到我窩在角落講手機,
還醉茫茫著...,因為喝了冰火滿臉通虹,好險意識清醒。

現在,則是有渝儒會在我背後猛拍。
我知道是因為當社長的關係,
我好像有一點懂為什麼大家總愛把焦點和注意力放在ponda身上了。
這種很自然的反應與動作,有聚焦點,真的沒有為什麼。

就這樣看著許多人的背影,觀察著大家的動作言行。
腦海裡不知不覺也烙印下大家的身影,是我不會忘記的!

現在,平復了剛剛看見另一張背影照的激動。
想起了(第三者)豆豆龍的塔羅牌故事,似乎隱約成型.契合.發窘。
因為熟悉也深信,所以不會眼誤!而更加澄明。

背影,真的是耐人尋味的東西。
看見或看不見都在瞬間!

而我只希望,留住背影那單純的美!

台長: cAt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