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01:22:19|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皮婆】好糟糕的兼差經驗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去補習班領薪水,毫無欲警的,老闆竟然扣我1/3的薪水,我問她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規定是離職要前一個月說,但是妳沒有,照規定是要扣1/3的部分的。』



規定?什麼時候的規定?( 小補習班果真是小補習班,老闆嘴巴隨口說出來的,就成了規定)

我辯駁說:「我並不知道您有這個規定,您也沒有告知我。這理由我不能接受!」



『有啊,我上次有告訴妳!』



我義正嚴詞的回答:「並沒有!」



『好吧,就算我沒講好了,那妳有答應我星期三要回來帶自習班,可是妳臨時又說有事不能來了!我本來是想:如果妳若星期三有來帶班四個禮拜,那我就可以不追究這部分,可是妳答應了之後,又不來了。』



「是啊,我是有答應您,那是我顧到彼此合作一場的情面,我可以幫忙到您找到下一個老師為止;但是,當我告知我想辭職的念頭時,您當場就說:那不用了,就做到這個禮拜吧!既然您都已經當場否決掉我做到月底的需求,就表示不需要我了,那為何星期三還要來協助ㄋ?」



『不讓妳做到月底,是因為剛好那個禮拜學校暑假結束啊,這對補習班而言,開學是新面孔,也是個全新的開始啊!況且妳也沒告訴我,妳可以繼續做到我找到新老師為止啊!』



「我想:您既然當場都決定我僅需要做到星期五而已,下禮拜就不用來了,難道我還需要苦苦哀求您說:『拜託,讓我做到月底好嗎?』請問,我有這個必要嗎?」



往後的20分鐘裡,老闆一直在那裡翻舊帳,不斷的數落我的不是,而忘了我曾經的付出。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我並不是個不能承受批評指責的人,我自認是個,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有錯必改,自我要求的人;我也從不推卸責任,是我該負的責任,我就負責。就算不是我該負責的部分,我也會因為自己虛長個幾歲,而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我也告訴她,第一次的點名錯誤,是我的疏忽,我承認錯誤,我也謹慎處理類似狀況不再發生。



第二次的點名錯誤,當時原因是出在她自己身上,是她把點名本拿走要自己處理了。她不願意承認錯誤,她強硬的說:『不行,這有違我補習班的規定,就是妳點完名立刻交給樓下行政,打電話給沒來的學生。妳當時已經超過上課20分鐘了,就算我把點名本拿走,妳也可以跟我要啊?』



(去她的狗屎規定,又沒有白紙黑字,嘴巴說出來,隨時想到隨時改的,她有沒有顧慮到我當手上還有另外一個授課老師交代的事情?)



「當時是既然您已經將點名本帶走,表示您要親自處理,而我手上剛好有JUDY老師交代要與家長聯繫的事項,所以我將點名本給了您。您將點名本拿走,並沒有要處理點名事項,而是要來抓我的小辮子,數落我的工作不力?」



她後來惱羞成怒的問我:『不然妳要多少錢,妳自己說好了?』



「我只要我應得的,多的我不要,少的我不收。」



我覺得這女人超不可理喻的部分在於,身為一個老闆,當員工有錯誤時,他並不試圖設法改善,而是事後不斷的責難。



我突然好慶幸自己已經離開,這歇斯底里的女人,再多留久一點,我怕我也會跟她一樣錯亂了。



『是啦!是啦!是我補習班太小啦,沒有明文規定。妳知道為什麼我薪水要到10號才發放嗎?就是怕有人一號領到薪水,之後就不來了。』

(這補習班真的很小,原因是因為老闆捨不得花錢



(哈哈哈!我好想大笑喔!她沒有制度,沒有規範,全憑她個人的喜怒,朝令夕改,當然會有人想逃啊,有規範有制度的公司,會防你這一招嗎?想當年我在XX大報社,15號領一次,30號領一次,有誰想離開這公司沒?想擠都擠不進來呢?)





要離開時,我送了她一句話:『今天您身為主事者,老闆,如果妳的氣度大一點,妳的員工向心力就會強一點,不要再玩這種小眼睛,小鼻子的事情了。』

我想:她應該不會聽進去,不改,也只是自取滅亡而已。(但這也與我無關了)



幸好,我在出門前,早有心理準備,雖然我知道她一向喜歡苛刻工讀生,比如寒暑假之初答應要給時薪,工讀生辛苦又認真的一天工作超過十個鐘頭,一個禮拜五天,卻又在發薪時,含混的說:暑假喔,暑假算你們月薪啊!算你們八千哦。

不然就是,明明薪水是算時薪,卻額外叫工讀生利用自己的時間,到校園、車站、街頭去發傳單,然卻又不算工作時數。(真的是要工作時,大家就是一家人,要互相幫忙,相互協助,等到要發薪水時,就我是老闆,你們是員工,分清楚,講明白,一毛也不多浪費)

我真不明白,她苛刻這些學生,省下的這五百、一百,她是不是自以為賺得很有生意頭腦?

最讓我覺得噁心的是:她只要求別人,自己卻做不到?

她要我離職前一個月,要提出申請,而她如果要員工離開,也會提前一個月告知。

老實說:她講到這部分時,我真的很想跟她吐嘈,就在我要提辭呈的前一個禮拜五,她明明就突然性的告知早班工讀生:做到下禮拜就好了,以後不用來了。

但我不想說我知道這件事,以免牽連到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晚班工讀生。

這麼的前後不一致,反反覆覆,其實會離開也是遲早的事情了



好糟糕的兼差經驗喔


台長: Jessica V.S 皮婆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