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7 20:20:42|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蘿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籌備網站是一件很複雜的工程呢。從人事方面來看,基本上要找齊:站長、企畫、威媽(Webmaster網站工程師)、網編(網頁編輯)、採編(採訪編輯)和工讀生。再以整個營運架構來看,公司的網站不止一個,所以站長(專案主任)的上頭還有專案經理和執行長。以樹狀圖觀之,真是茂盛到美不勝收。

我的直屬站長,就是辛蒂,負責企畫整個網站,大環節和小細部都要顧慮周全,可以說是「校長兼撞鐘」的職位。在我(採訪編輯)還沒到位之前,辛蒂該是從早到晚忙壞了,至今仍然常有面無血色的情況,而且每天加班。

企畫就有點像「副」站長,工作內容其實和站長沒兩樣,感覺上是一體兩面,手背和手心的差別,只不過在權責上,站長負責下命令、做決定,企畫則負責協助執行,或者代理出面等等。

目前,企畫的位子還是空著的,所以我和辛蒂是直線溝通,很方便快速。每天,當她最忙錄的下班時刻,我都會整理一份當天的工作完進度清單交上。辛蒂即使沒什麼時間看,也是很高興我這麼做。

今天我的工作清單很長,因為辛蒂給我的指示是:與所有出版社連絡!主要是為了建立一個電影書的資料庫。我沒做過「這種事」,趕緊打內線向薇薇討教,然後就一整天忙著搜尋出版社的聯絡電話和地址,超累的。

「妳變成兔子了!」裘德洛走經過我面前,怪怪的口氣不知道是憐惜還是惋惜,害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但這才發現自己的眼睛果然紅不溜丟的,充滿了血絲。「那,麻煩你幫我找一下紅蘿蔔!」呃,我怎麼會突然把心裡想的話照實講出來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