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23:27:18|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時候,有時候,有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會希望自己笑笑地說"沒關係"

但好辛苦   我想我是在意的.


一、有時候,身邊圍繞著很多太現實的人。
能怎麼做呢?一天之內被關心無數次的未來,被建議無數次的發展方向,就只有英文老師沒有:)
是一種曲高和寡嗎,當有人跟我說,誰要讀那個枯燥乏味的文學?
哈哈,雖然我沒有要,但是常常還是會被文學感動的阿。想想Robert Burns的A Red, Red Rose!!!

有時候,就是很不喜歡,這種自以為是的關心。


二、有時候,身邊圍繞著很多不一致又沒有組織的人。
要怎麼辦呢?尤其是大部份時間得聽命於他們的時候。
尤其是,他們可以很自然地說出跟上一次講完全不一樣的話,
又繼續解釋,"你們不是應該.....?"




那,你不是應該保持一致嗎?


三、有時候,身邊圍繞著你比他還用心,而他明明才是得用心的人。
這股氣最難吞下去了。
我把這視為一份工作,我和你一起認真,而不是我幫你認真。
我可以幫助你,我可以更努力,但你也要更努力。
當你做不好時,我可以鼓勵你,可以更加督促你,但你的態度在哪裡。
當我在問你什麼時候好不好的時候,聽到的是"不確定"時,我希望聽到一個理由
而不是當我問你理由時,你跟我說"我也還沒確定那個時候要做什麼"
當我問你,你那個時候有什麼事在to-do list上時
我最不想聽到的回答是
"我沒有特別想做什麼事耶."

欸,就算是家教,也還是上課吧。
明明就沒事阿,還不上課,當我是去打擾你讀書的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沒必要繼續打擾你阿。

我可以印一百份講義聊表心意,可以認真聽你述說你可怕的轉變
就是不想聽你在那邊不想上課又找藉口。


可是就是錢阿,旅費阿,夢想阿,

錢本來就不好賺,總比遇到難處理的家長好。


一路上在氣,還告訴自己要乖,要溫柔,把這股氣吞下去,不要讓爸媽再唸、再擔心了,只不過是一股氣而已嘛。


態度決定很多事,有時候一個人積極的態度就可以感動很多人。這是一種對自己好的態度。





台長: Michelle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reshman Year! |
此分類下一篇:A shocking reality show & its lessons
此分類上一篇: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