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5 20:00:00| 人氣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漆皮毛)傳染病連中兩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by Heike Trautmann on Unsplash


 

連中兩元

太皮

 

    五月初,家傭“二陽”,轉陰後仍咳足一星期,見她如此,我以自豪又帶點嘲諷的口脗對她說:“點解你咁孱弱?”

    那時,我仍以“天選之人”自居,新冠病毒對我來說,只是別人的經歷。

    現眼報的是,“孱弱”言猶在耳,我竟就中了甲型流感,禍不單行,康復一個星期,竟又染上新冠病毒。不是不報,時辰未到,近年甚少病痛,一個月內竟然連中兩元,兩度發燒。原來我不是“天選之人”,只是去年十二月那一役僥倖闖關。

    中流感是因為女兒感染在先,我要照顧她起居及處理其嘔吐物,不設防接觸大量病毒,加上休息不足,中招是遲早的事;病程大概三四天,康復後生龍活虎,但可能抵抗力仍差,新冠病毒乘虛而入。“挖啊挖啊挖”,抗原檢測終於從我的鼻孔中挖出了兩條線。幸運的是,妻子竟兩度避過感染,得以獨力支撐,照顧家庭。

    無論是甲流還是新冠,我體驗大致相同,就是發熱發冷,汗濕了幾張被,身體疲乏。甲流要好受一點(可能吃了特敏福之故),除了發燒時頭腦昏沉,胡思亂想,退燒後基本就如平常一樣。新冠則有點不同,不但燒得厲害(四十一度!),雙腿又痠軟,感覺很不舒服,退燒後未即時轉陰,身體虛弱,也容易頭暈,在燒退後一周,才敢說基本恢復,幸好沒有咳嗽和喉嚨痛等症狀。

    有人說今次疫情是“查漏補缺”,可能有人認為我不戴口罩才中招,但其實我認識不少人,口罩戴得嚴絲合縫也是同樣染疫,因此,我仍會堅持在大多數場合裸面。不過,我會考慮四五個月後,打新冠疫苗加強劑,畢竟發燒的感受實在不好。

    正所謂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有健康四大基石之說,包括平和的心態、均衡的營養、適量的運動和充足的睡眠。維持身體健康好比打了疫苗,雖然避免不了染疫,但相信也能有效預防重症及死亡。

台長: 太皮
人氣(77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漆皮毛 |
此分類下一篇:(金漆皮毛)人肉搜尋真人秀
此分類上一篇:(金漆皮毛)路環暑期無活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