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6 20:00:00| 人氣3,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購票奇遇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購票奇遇記
太皮

  平生最憎「撲飛」,一來觀念上認為「撲飛」屬於那些腦部未開化的少年兒童追星族所為,二來「撲飛」實在很花時間,三來也因為在澳門經常失驚無神有免費表演看,四來是以前做記者,經常免費出入演出和表現場合……各種原因加加埋埋,令到我花錢花時間買票的意欲大大降低。只是不做記者已很多年,而在澳門舉行的演出和表現也越來越有水平,似乎買票已是不二之選,而每年音樂節售票,都成為了我一件重要日程。

  往年都在台山的廣星電訊門市購票,因住得近,但去年底搬往石排灣後,就得考慮購票點,氹仔是有一個售票點的,但整個氹仔那麼多人,而且較多中產,可能看表現的意欲較高,到那裡購票未必討好,想來想去,還是回台山購票吧,反正熟門熟路。誰知時間掌握錯誤,差不多早上十點才去到,已有十多人排好隊等攞籌了。十點開始派籌,乖乖不得了,我拿到的是四十幾號籌,按以往經驗,相信排到我已經十二點幾了,選購時間好的場次和好座位已沒門了,實在犯愁,而且我又答應了同事幫忙購票。

  幸運的是,我竟遇到一位熟人,她與丈夫也打算購票,只是購票量少,未能取得「早鳥」優惠的六折門票,但他們的籌號卻很前,是十幾號。我本來購的場次較多,已可憑六折購票,我提議用他們的籌買票,那麼我便可提早買,他們也可享受優惠,結果一拍即合。

  到了購票時間,本來坐定粒六,誰知又出現狀況,才排了十一二人,職員宣佈,兩場兒童專場《跟住音樂氹氹轉》其中一場的門票已售罄了,我與朋友的丈夫對望一眼,我心想這次出事了,因為我受同事所托要買兩張兒童專場的門票,而朋友一家三口,也打算買三張票呢,如此一來,就需要五張票了,但這項表演,每場卻限買四張票,怎辦呢?就在這時,竟又有一位詩人朋友向我打招呼,她排得更前,我心裡叫救星來了,向她說明情況,要她幫忙買三張票,我自己再買兩張,問題就可解決了!

  本以為問題可以解決,誰知詩人朋友在購票的當兒,跑出來跟我說兒童專場只剩下兩張票,問我要不要,我與朋友的丈夫略一商量,便決定買下了,門票當然也只好給那位朋友的丈夫,因為他們協助在先。輪到我去購票,很多靚位都被劃走了,幸運的是合適的場次還能買到,總算完成任務,只是要向同事交待買不到兒童專場的票。

  除了hold了幾排座位給政商界的頭臉人物及記者外,音樂節送飛的情況較罕有(一些冷門場次除外),因此如此折騰撲飛對我來說也是值得的,畢竟節目具水準,票價也便宜(打折後的《音樂大爆髮》才三百元,在其它地方連山頂位也買不到),還有優惠禮券,也不會出現身邊突然有人拿到免費飛的情況,我對售票安排是沒甚麼意見的。

  只是希望有關方面未來最好加強在社交媒體的宣傳,因為一錯過兩三日的新聞,就未必會留意到售票的消息,要不是同事開口託購票,我真的會錯過「撲飛」的機會呢!(寫於2014年8月)

台長: 太皮
人氣(3,2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字字屈機 |
此分類下一篇:臉書令人變得主觀
此分類上一篇:《小甜甜》與青葱歲月的溫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