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4 22:17:17| 人氣3,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兩拍:我與《龜之忍者》(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龜之忍者》(下)
麻油王子

  《龜之忍者》(TMNT)動畫改編自1984年首發的漫畫,曾推出過兩套系列,第一套由1987年播放至1996年,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一套,其製作的目的與《變形金剛》動畫一樣,也是為了宣傳玩具,雖然人物不會變形,但造形獨特,故事吸引,同樣大獲成功;第二套則由2003至2009年,不過吸引力已大不如前了。據悉,電視頻道Nickelodeon收購了TMNT的全球版權,正製作一套全新的GCI動畫系列並打算於2012年起播放,能否再起風雲呢?大家要拭目以待了。

  關於TMNT的起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伊莉百科全書」的「忍者龜」條目找到很詳盡的記述,包括原作者Peter Laird及Kevin Eastman如何想到基因突變烏龜的點子,以及為何四個主角名字來自於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等。遺憾的是我遍尋不獲香港無綫電視的粵語名稱翻譯,只記得米高安哲奴/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名字好像只簡單翻譯做「米高」而已,畢竟已經是二十多年前播放的卡通片,一些場景倒還記得,但名字真的想不到。

  用現在的眼光來看,烏龜的造型和滾圓的身子略嫌有點不夠型和土頭土腦,但回想當年,TMNT確實是一個頗具震撼性的點子,烏龜變成人類一樣有不同的性格已經夠神奇,他們還要向一個懂日本武術的老鼠學武功,還要挑戰同樣變成人型的野豬和犀牛,缺少一點激情、童真和想像力,缺乏科普知識和人文關懷,相信也難以創造出如此神奇的人物形象來。

  每一部受歡迎的動漫作品,每一個歷久常新的人物形象,哆啦A夢、柯柏文、星矢、悟空和忍者龜等等,都挑戰人類想像力的極限,想前人之不敢想,雖然現在看來上面提到的人物形象稀鬆平常,但如果沒有那些創造者的奇思妙想,這些看來平常的東西也不會在世上出現,我們的成長就缺少很多樂趣。

  最早的忍者龜玩具由Playmates設計及授權生產,跟變形金剛一樣,也曾在澳門的工廠製造,一隻玩具的組件相當少,包括用一個骨架連着的頭部和四肢,再加上軀殼,工序並不複雜。與初版《變形金剛》玩具目前的高價相比,舊版《龜之忍者》玩具的價錢相對偏低,未知是否當年的工廠超額生產而有大量存貨的緣故,現在還可在eBay和雅虎拍賣區等網站找到20年前生產的未拆吸塑的產品,而且價錢便宜,幾十元有交易(拆了包裝的幾元便可購得)。幾年前我也在蓮溪廟一帶搜得了幾款未拆封的忍者龜公仔,連同以前自己一直保留的,也有十多二十隻收藏着。畢竟是澳門的產品,我認為這些玩具極有收藏意義。

原載9月7日澳門日報動漫玩家
請瀏覽我的部落格Blog佬記事並點擊廣告支持


台長: 太皮
人氣(3,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漫兩拍(動漫討論) |
此分類下一篇:漫兩拍:澳門漫畫雜感
此分類上一篇:漫兩拍:我與《龜之忍者》(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