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9:46: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集集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杜鵑”颱風的過後,選擇走一趟集集。好久沒去集集了,在921地震後、整修完畢後,今天是算我跟集集車站的重逢日。

  小時候,印象中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當時小,比較不懂懷舊、欣賞,今天,跟大伙兒一塊逛集集,才知道,原來...集集車站真的很吸引人,比坐上往墾丁的彩繪火車還令我開心,與其說是開心,不如說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動吧。

  紀念館、阿董肉圓、阿媽臭豆腐、水里、目仔窯、武昌廟、大眾爺廟、集集瀑布,完全不同的感覺。
  紀念館裡,陳列著一些屬於集集的歷史,也擺著一些紀念品,可以自由選購喜歡的物品。(可以買張木製的明信片送給朋友,除了木製的明信片,還有另一種更特別的是圓桶狀的,也是寄信用的,很讚喔!)

  阿董肉圓,一家賣肉圓的老店,對於吃肉圓有特別的吃法(先吃皮,肉餡跟湯一起吃),生意真的很好,而且價格便宜(20/1顆)。
  阿媽臭豆腐,一樣是一間老店,也許是我不愛吃臭豆腐的關係,覺得還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泡菜”,“泡菜”使我對阿媽級的臭豆腐打了些折扣,不過,一進到店裡,抬頭往天花板一看,會發現一台“斑馬牌”的電風扇似乎很久都沒有休息過。

  目仔窯,有一排小屋子,高度大約不會超過180cm,當然,可以爬上屋頂(最好不要,還是有危險性),選了一間叫“咖啡”的店進去,裡頭....真的很有感覺,燈光很柔,看到了現在中秋送禮最HITO的“小米露唱歌”,瓶子很可愛,搭配著瓶上的字,EX:別忘了回家(這一瓶是賣的最好的),價格約170~220/1瓶不等,當然整組買價格會高些。裡頭還有賣一種很特別的東西,就是用“ㄚ嚕咪”做成的鑰匙圈,我買了腳踏車形狀的,唯一怕的後果是:怕被我壓壞了。(因為是鋁製的,所以我怕變形)

  集集瀑布,小乾涸了,只剩下少許的水,同學說因為是人工瀑布,今天剛好沒有放水,所以,倒像是一個普通的池子。
  武昌廟,被震倒了,一直未修復.....不過有另一種感覺,直接可以看到鋼筋水泥都被震倒了,可想像當時的921是多麼的可怕..@@

  玩了好久,逛了好久,吃了好多,唯一的遺憾是:沒搭上小火車。因為我好久沒搭小火車了,天知道我沒去過阿里山。記得當時國小,國語課本,忘了那一年級,有一課好像是叫“阿里山看日出”,只有在旗津看日出,是不是在旗津看的就是跟在阿里山看的類似呢?找個機會,一定會往阿里山前近。

題外話:
感謝今天開車的司機

台長: 麥羅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