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4 11:45:52| 人氣1,5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的天使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會最近在推動會友背經句活動,用了很好的鼓勵方式,

就是參與的人會領到一季的經文表,每週背一節經文,

一季統計一次,完成的人可以換取圖書禮券買自己喜歡的文具圖書禮品。

這個活動一推出,在教會裡就得到很多人的快樂參與,

有參與小組的人也都參加了,牧師期望我們能牢記神的話語,

成為我們生活中及時的幫助。

因此,每個主日的崇拜結束,在咖啡車的旁邊就聽到有人在努力的背經句,

教會於是洋溢在一片被上帝話語充滿的氛圍中,這種感覺非常美好,

特別是當我看到有些7080、甚至90歲的長者,

他們也很努力的在背經句時,心中就非常感動,

我們這樣年輕的人,還有什麼藉口說我們不要背呢?

上帝的話語是如此寶貝,能成為我們生活的光,實是令我們受益無窮的。

 

我們的牧師,一直很注重信徒在靈命上的操練,鼓勵我們要過親近神的生活。

他不只是口頭上的鼓勵而已,還加上許多行動上的幫助,

舉這次背經文的活動來說,每週經文有人負責把當週的經文以詩歌的方式呈現,

然後在主日的信息講道結束後由牧師或指揮教唱當週要背的經文詩歌,

這些經文詩歌是由我們的師母及另一位很有音樂天份的高二孩子負責編寫,

然後,再由牧師或指揮先學好怎麼唱,主日就教會友們唱。

我們都有一個經驗,光是按著字面背比較困難,

如果把經文轉成詩歌,會比較簡單好記,也能朗朗上口,

而且,在無形之中就多學會一首詩歌了,這個方法得到很多人的喜愛。

 

但是,要做到這樣,其實在背後是有很多人共同參與的,

目前作曲由師母和那高二的孩子輪流一人負責一個月,

我了解師母、高二的孩子、牧師,還有其他許多參與的人,

他們其實很辛苦,但卻都願意沒有怨言的付出。

在教會裡,就是常常能讓我看到很多人默默的服事,

本週的主日(7/12),我看到一個畫面更感動,

當我們進行經文詩歌教唱時,我看到:

作曲人正是那高二的孩子,她是我們聖歌隊指揮的女兒,

司琴的是那高二孩子的母親,他們另有一個孩子是敬拜團的鼓手,

當指揮在教唱的正是自己孩子的作品,彈琴的是他的太太,

這真是一幅全家服事的畫面,也是最美的畫面。

 

說到我們聖歌隊的指揮,是我非常敬佩的人。

他在自己的職場上居高位,但他每調換一個職位,

他向上帝所祈求的就是不要使他失去服事的機會,

他的生活是將上帝放在第一順位、然後才是家人、自己。

他曾見證自己信仰的過程,其實是非常艱辛困難的,

小時候他因住在教會附近,自己被教會的活動吸引而去了教會,

他決定受洗後卻得不到父親認同,父親讓他在自己祖先的牌位前跪了一整個晚上,

要他向家中所拜的偶像懺悔,還被父親拿棍子用力的打,

但都沒使他的受洗決心動搖,他堅定的選擇自己要的信仰。

受洗後他成為家中第一位基督徒,到目前為止,幾乎是全家都得救了。

我相信,這是因為他信主後,行為、思想都見證上帝的恩典,

才能夠領他們全家歸主的。

 

或許正因為他年輕的生命,就能有正確的選擇,因此上帝也非常祝福他。

他擁有美滿幸福的家庭,漂亮又會彈琴的太太,

兩個孩子也是乖巧、聰明,他的家中總是因他而能充滿歡笑,

任誰到他家作客,也都能親身感受到他的真誠與樂觀,而感染一份快樂。

他不只對家人如此,故鄉教會的孩子只要到南部唸書,

就是他關心照顧的對象,可以說他的祝福不只是在家庭也延續到他的週遭。

他非常有才華卻為人謙和,和他相處總是令人感到愉悅,不會有任何壓力,

在我們聖歌隊練唱時,也總會從他口中聽到鼓勵我們的智慧言語,

使我常思想,這樣的人他所發的言語不知在暗地裡幫助了多少人,

這樣的生命,不知在他的生活週遭羨煞了多少人。

我也常常想,有幸能在教會裡與這樣的一家人同工,也是我們視為學習的對象。

 

在教會中總是能看到許多令人感動的身影,

這些人不見得在物質上有多豐富,但心靈卻是富足的。

我將這些側記下來,願在一份感動中使自己能學習其中的秘訣,

也想和大家來分享,看到別人的生活,再看看我們自己,

我們所追求的生命價值是一份能使心靈真正滿足的價值嗎?

當我們汲汲營營過生活時,真的就滿足了我們心靈深處那份渴望嗎?

有時候,我們不見得生活要多富有,只要有願意付出的心,

用喜樂的態度,去服事上帝、服事人,別人就會覺得遇到了天使。

我覺得這樣的人就是人間的天使,我深信他們因著服事上帝、服事人,

也就能得到心靈富有的滿足感,生命的價值也能從此展現。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1,530)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會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談談禱告
此分類上一篇:改變就蒙福

小欣
Dear Lily姐~
你的故事很能振奮人心~
我現在呀~
每天都至少要來逛你的網站一次以上
不然都會覺得很空虛的~
2009-07-14 12:47:55
版主回應
Dear 小欣:

很高興看到妳這樣回應,
真是受到鼓勵了。

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感動人的小事,
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都很美好的。
2009-07-14 16:51:14
紅蜻蜓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24:25)我想這是最美的畫面了.信仰是最好的傳家堡,能陪著孩子一輩子,而且流傳到下一代.這是最美的祝福!
2009-07-14 18:07:05
版主回應
真的,約書亞的祈禱是蒙福的禱告。
我們都覺得能全家服事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除非是自己親歷過,
不然真的不知道能服事上帝是全靠恩典的。
2009-07-15 10:42:59
芭比
很激勵人心的分享!
神的恩典夠用!
2009-08-03 18:32:24
版主回應
阿們。
但願我們的生活就是見證。
2009-08-10 08:0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