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01:46:41| 人氣8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點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教會練敬拜團練唱,當詩歌唱到「愛我的天父」時,
那旋律一直一直地唱著:

『有位愛我的天父,祂永遠不放棄我,祂愛的同在使我完全。
我深知祂顧念著我,我知祂顧念著我。
在許多危難時刻,在流淚的過程,你永不離開或丟棄我,
我深知你顧念著我 我深知你顧念著我。
吸引我貼近你心,擁抱在你懷裡,我愛你我的天父,你是我的一切。』

而我腦中的畫面也隨著歌詞,一直不停出現在週五的那一天,
使我又回到那天下午的心情裡。
那天中午去參加一位弟兄的告別式,其實我不認識他,
但因為牧師希望多一些會友去關心他們的家庭,
所以我才有機會參加,也才能在這裡分享一些感受。

當我看到他的照片,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他怎麼這麼年輕,生命就消失了。
老實說,是相當的~驚訝!
以他這樣的年紀離世,算年輕吧!
42歲,上帝就息了他在肉體上的痛苦,接他回天家。

雖然他並非我們教會的會友,也非受洗的基督徒,但仍是用教會的告別禮拜。
也許這有違基督教的規定,但我相信,這些事上帝都有衪的安排,
因為他姊姊一直很積極向他傳福音,他自己在態度上也接受了(決志),
所以雖然他沒來得及受洗,家中父母也並非基督徒,
但他卻自己留下遺囑要用基督教的告別式。

他請姊姊幫助他完成他的心願,不要妻子、兒女祭拜他,因那使他不安,
他要的是,在上帝懷裡的安息,用他想要的方式,
去完成他與世上親人最後的告別,
所以,因為這個理由
雖然他不曾到教會聚會,當他姊姊找上我們教會的牧師,
牧師也立刻就答應要為他主理告別式。

已故的弟兄,所留下來的妻子也很年輕,並留了一女一男兩個孩子。
從追思故人的投影片看來,他在年輕時可能不是一位很順服的弟兄,
可能在他的生命中也曾有一段迷途的日子,
因為身上有些刺青,也聽到有關他生病前的一些事,
但在生了重病後,有一次嚴重大出血,緊急手術後被送到加護病房前,
醫生宣佈他只有十分之一的存活機率,他姊姊帶領家人向主迫切禱告,
他姊姊自己見證,神的恩典第一次降臨她家,神醫治的大能展現在他生命中,
就這樣奇蹟式的復原,把他從鬼門關拉了回來。

後來,經由他姊姊的帶領,他有機會認識神也聽到福音,
他也在肉體極軟弱時,心靈得著上帝的安慰,自己也會要求想要讀上帝的話。
他姊姊非常關心他靈魂得贖的情形,所以知道除了掌管萬有的神可以救他之外,別無救贖,
因此常向他說,除了上帝以外他別無拯救。
當然,他也聽進去,也接受了上帝成為他生命的救主。
我很感動,因為知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靈魂如此有負擔,
皆是因為她知道靈魂得贖的重要。

後來他們家人也知道,他可以有活命,真的是上帝在不可能中行了大事。
他是鼻咽癌的患者,我不知和他一些生活上的不好習慣有沒有關係,
但當醫生宣佈他的生命不到半年時,
他的第二個孩子即將出世。他還是禱告,求上帝醫治。
上帝很憐憫,在他生命垂危中又多給了他兩年多的生命,
使他可以陪伴他那剛要出生的兒子,
讓他多了兩年的時間,盡一些爸爸的責任,
從許多照片中看到,他努力陪伴他的稚兒成長,享受親情。
這真是多麼感人也多奇妙的上帝,總能成就奇妙大事。

我從她姊姊及女兒對他追思的文中知道,她們都非常愛他,
而他也用他最後的生命,盡全力愛家人,
他在最後的日子,因為已經氣切又癌末,
那種肉體的痛苦是一般人難以承受的,
但他堅持天天為家人作飯,使回到家中的人可以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享用,
即使是他離開人世的那一天,他也是做好晚餐,在等家人回來的時間中,
來不及向家人好好道別而靜靜地坐在客廳的椅子上,被主接走。

他的女兒讀了自己寫給爸爸的信,令在場所有的人都動容,其中有一段說:
親愛的爸爸:如今雖然你離開世間,但我們的心卻永遠在一起,
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也知道你沒有真正離開我們,
你只是在上帝的懷裡睡著了。
你不能陪我們沒關係,有天父爸爸會代替你。
你好好的在天上看顧我們,我們也永遠的愛你。

這是我所參加的告別式裡,最讓我感到從所未有的傷心感覺,
好幾次偷偷擦掉自己的眼淚,也好幾次想放聲大哭。
或許是因為看到他的妻子如此年輕、孩子如此年幼,失去了摯愛,
而且就要走如此艱苦的路,可想而知這日後的辛苦是必然的。
望著他所遺留下來尚年幼的孩子,我的心不禁感到萬分不捨。
但由他們家人的態度看來,也一面為此感謝神,
雖然不明白衪的旨意為何如此,為何要在他的壯年期就使他離世,
但因著弟兄離世之後也許他的太太可以帶著孩子在基督信仰中得著幫助,
基督也將要成為她家庭的主,孩子的父親換成了全能的父神,
或許這也是人生祝福的開始,願神成就衪的美好心意在這個家庭中。

在我為他們禱告時,有一節經文在禱告中浮現:
詩篇146:9節說:「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
我想,神必扶持幫助這個家庭,也會祝福他們前面的道路。
這個家庭需要神的扶持,也只有衪能扶持,
因為衪是扶持孤兒寡婦的上帝。
因為衪是永遠愛他們的天父。

有人分享了這詩歌,您也可以一起來感動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amydog&article_id=9584018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81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美的堅持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人加油
此分類上一篇: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紅蜻蜓
身為教會的幹事,常常參加追思禮拜,家屬對故人追思的言語中,常常令人感動.真的,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成為最好的回憶.
2008-01-27 09:25:22
版主回應
或許當人到了一種年紀,
就會知道與家人在一起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事。
把握上帝給我們的每一天去活,
也算是盡人的本份吧!
2008-01-27 21:36:36
angel
前二週接獲一張訃聞,是一位長輩最小的兒子,才42歲呢
後來了解是一年多前得鼻咽癌,經歷一年多的化療都沒有用
在元旦早上過世.
再讀到你這篇文章,又是42歲的壯年人,又是同一個病症
感受很深呢
不過,你文章的主角卻是有福的,因為他己經安息在主懷
相信他的兒女及妻子,將因他的關係更加地認識神
2008-01-27 12:19:37
版主回應
嗯!
我也覺得這與有沒有信仰很有關係,
就像拿俄米與路得一樣,
一個失去兒子,一個失去丈夫,
但因為她們認識神,選擇神的道路,
所以上帝就成就極大的祝福在她們的家中。
這事不止做在舊約時代,
同樣在這世代衪仍然做啊!

今天我看到那失去兒子、丈夫的一家人,
到我們教會禮拜,
我當時內心就想起聖經上的這段故事,
雖然失去了至愛,但神以自己來代替,
只要專心一意愛衪,她們一定會受祝福的。
2008-01-27 21:44:24
畈子
每次看到這樣的故事,總會覺得...
人真的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要不時好好反省自己的人生,
不能有一絲絲的磋跎呢。
2008-01-29 19:42:10
版主回應
說得是,現在看來幸福的人,
說不定哪天一場大病或意外就完全改變了生活呢。
所以,人有什麼可以誇口的呢?
學著用感恩過每一天,並珍惜每個時間,
或許可以少一些遺憾吧!
2008-01-29 23:2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