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3 07:20:00| 人氣2,6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913~詩篇131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附註:攝於苖栗南庄蓬萊溪畔的菅芒花,好有秋天的味道。
~~~~~~~~~~~~~~~~~~~~~~~~~~~~~~~~~~
詩篇~第一三一篇

131:1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我的心不狂傲,意思是要我們不要有驕傲之氣,大多數的驕傲來自高估自己而低估別人。有時候我們也看不慣有的人太笨,讓我們真的感到不耐煩,這種心態容易被撒但利用,在表現上使我們盛氣凌人,在內心裡也使我們渴望能得到更多的注意和讚賞。

但是上帝要我們學習的是謙卑,卑會使我們把別人放在第一位,使我們喜歡上帝在我們生活中的引導。這相形之下,謙樣的滿足給了我們安全感,我們也不必向別人證明甚麼。學習讓謙卑和信心來帶領我們的生活,並給我們在事奉上帝和幫助他人的力量中得到成長。

圖片附註:攝於苖栗蓬來溪畔的菅芒花。
~~~~~~~~~~~~~~~~~~~~~~~~~~~~~~~~~~
詩篇一三一篇

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我們的生命,隨著年齡成長會漸漸成熟。早年成長的過程,是顯而易見的,大家或許都有一個相同的感覺,就是,幾個月不見的孩子,已經由牙牙學語,進而能說正確而完整的句子﹔再幾年不見,他就會下筆成文了。當然,年幼的孩子,不會記得自己長成的過程﹔常在身邊的父母,也覺不出來。這只能從相片的紀錄,去追尋過往的記憶。

成長是多方面的,有些是顯而易見,有些長成就不容易察覺出來。就如戴帽穿鞋的尺碼,外人很少注意。至於心智的成長,更是難以衡量,連成績表都不能夠準確表現出一個人成長與否。還有如畫家,音樂家,作家,他們運用彩色的改變,韻律,文風的遞邅,都沒有明顯的跡痕可尋﹔只有某些專研藝術史的人,可以判斷分析其早期作品跟晚期的差別。

但不論明顯或隱性,成長的進程,到底是實在的。時間常是用來衡量人成就的尺度。不過,長進到一定程度,就一定會步向衰,這是一種自然的曲線。少年老成是稱讚的話﹔相反的,如果成年的人,仍然只有小孩子的心智,就是可憂的事了。

成長若用在屬靈方面,更要注意是否有長進,我們在成為基督徒的那天開始,靈命詙要日日有長進,在信仰上,認定主耶穌,就要轉離幼稚的地步,能分辨是非,知道何可為,何應不為。正如聖經上的話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如果我們知道做事的分寸,就可在主的保守裡日日精進。但是有些人的靈命,就是不能有所長進﹔或者有的到了某一階段,就停止長進了﹔值得高興的是,有人像常青樹,雖老不衰,就如雅各,老年成熟的生命,比年輕時可愛得多了。

131: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上行之詩。〕

這裡的以色列,指的是屬上帝的教會,在教會的生活中,是一群共同在走屬靈的旅程,經常我們也看見看來很有前途的人,卻沒有長到該有的身量,或早熟先衰,這種人是最可惜的。原因是在於自己的驕傲心態,當上帝賜恩給他,使用他的時候,他就忘了所有的不過是從主領受的,心就狂傲起來,眼也高大了。我們都要知道一個屬靈的原則,水流不能高於源頭。不要在蒙恩之後,就以為自己長大了,靈命堅強了,達到成功的程度了,有句話說,高於賜福的源頭,水流就不得不止住了。這就是高而枯乾的情形。正常的靈命發展,越成熟的時候,心意就要越謙卑。願我們能恢復正常的眼光,看得出別人比自己好,稱讚與我們同行的人。同時,對於自己,就再也不敢那麼自信;不但知道有重大和自己測不透的事,而且知道自己所知道的很少,舉起頭來,學習仰望主,才不至錯誤悔恨。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2,6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篇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914~詩篇132篇
此分類上一篇:20070912~詩篇130篇

Amy C
主耶穌說將來在後必在前,這就是不進則退,只能喝奶 不能吃乾飯
人與人接觸,不忘去思想與反省自己.

略知一二伯大尼之家,因為住過屏東,家父在獅子會義工常去探訪
現在年紀大退休,身體有點欠安,我又遙遠的住美國,心裡很掛念!
2007-09-13 12:28:23
版主回應
伯大尼之家真是需要人的關心,
很高興我可以盡一點力,
讓很多根本不知道這個機構的人有些認識,
我感動於在那裡奉獻自己青春的一群人,
只是為了一群在人眼中不起眼的小孩,
甚至他們是被父母用不得不的理由拋棄的,
然而在神的眼裡,他們都是寶貝。

令尊一定也是好心人,
因他所做的是神祝福的事,
如果你們相隔遙遠,
就多打些電話關心他們吧!

我家也是和親人相隔遙的狀況,
所不同的是,他們在美國、加拿大,
而我們在台灣。
除了電話之外,我們天天都在禱告中彼此紀念。
把一切所擔心的交給上帝。
我覺得這是不錯的表達關愛的方式。
2007-09-13 13:4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