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07:31:08|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626~詩篇51、52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附註:攝自日本京都哲學之路旁人家牆上的花,不知其名。
~~~~~~~~~~~~~~~~~~~~~~~~~~~~~~~~~~
詩篇~第五十一篇

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大衛與拔示巴犯了罪,當他知道悔改後向上帝說,他是對上帝犯了罪。根據屬世的標準,我們的言行只要不侵犯到別人,其實也沒什麼罪過可言,我們也用一些上帝的話來安慰自己說,在上帝眼中,沒有甚麼大罪是不能赦免的,沒錯!上帝是可以赦免我們所有的罪。不過,當上帝赦免我們的時候,祂不會每次都洗掉我們犯罪所帶來的必然結果。所有的罪都能直接或間接傷害我們和其他人。如果我們以為所犯之罪只要不傷害人便可,其實我們最終得罪的可是上帝!任何形式的罪都是因抗拒上帝的生活準則而來,當我們受了誘惑做錯事的時候,一定要向上帝悔改,況且我們是亞當的後代,是帶著原罪而生的,要記住所有的罪都是在對上帝犯罪。這樣會幫助我們行在正確的道路上。
51:10 上帝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註:“正直”或作“堅定”)的靈。

上面經文第5節指出我們生來就犯罪,所以我們有使自己開心而不讓上帝快樂的自然傾向,我們不容易保有清潔心、正直靈。大衛也因為見到別人妻子的美色而起了壞念頭,霸佔了別人的妻子。雖然可能我們所犯的罪不像大衛那樣嚴重,但我們一樣常會有犯罪的念頭,也常有冒犯上帝的時候,我們真是必須像大衛那樣地求上帝清潔我們內在的罪,求上帝清潔我們的心和靈魂使我們能容納上帝的思想和願望。求衪幫助我們有正確的行為,且有發自裡面有清潔的心和靈魂。求上帝在我們裡面造一顆純潔的心和靈魂。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51: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每個基督徒或多或少都有過信心停滯不前的感覺嗎,當信心落在幽谷,當靈命停滯不前,就好像一切只是在擺個樣子似的,那是在我們和上帝之間有了一道隔牆,這時有誰可以幫助我們呢?其實,大衛在用他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罪並有沒有在我們和上帝之間有距離,上帝並未離開我們。大衛自己就昨有這樣的感覺。他同拔示巴犯罪受到了先知拿單的斥責後,他悔改並向上帝禱告說﹕“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大衛知道如何與上帝相處,因上帝正是希望我們親近祂,雖是帶罪之身,但仍可以經歷到祂全備和完全的生命。但是一個先決條件是我們要認罪,如果不真實認罪並悔改,就無法與上帝有這種親密的關係。我們向上帝認自己的罪,可能仍要像大衛那樣面對罪在地上的後果,但上帝仍將使我們重新獲得與祂親近的快樂。另外,當我們得到這種赦罪的恩典之後,也要去接觸那些需要上帝的赦免和需要與上帝和好的人,我們應該用自己的生命去見證上帝的愛及赦免。
51:17 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上帝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我們會為自己的罪傷心嗎?我們真的想要停止犯罪的想法嗎?這裡說,憂傷痛悔的心,衪必不輕看。原來我們謙卑,上帝就喜悅,這裡真是一個令我震憾的說法。上帝並非要求我們完全不犯罪,衪所要的是我們那顆破碎的靈和破碎後決心悔改的心。因此,衪是滿有恩典的要賜給我們,不是我們做的有多好,而是因為衪愛我們。如果我們真有好行為,但內在的心態不對,我們也無法用外在的行為來取悅上帝。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篇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627~詩篇53篇
此分類上一篇:20070625~詩篇50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