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20:45:38| 人氣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上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上日記, 可以寫下自己發生過的事,一些感受, 以及所見所聞......
雖然有點像流水賬, 但卻是一個大家互相交流的大平台. 好讓朋友看看對方的近況. 我也是這樣, 才知道一些朋友近來發生過的事.

很多朋友都在xanga上寫日記, 我也登記了一個賬戶, 原因是用來留言的. 就從來没有在那寫過日記.

好像有些不公平, 只看別人的日記, 卻不告訴別人自己發生的事.
其實, 我只是没有寫日記的習慣.

只會在有一番感受時才發表一下, 但有時候自己的感受未必想讓那麼多人知道(而且那些大多數都是自己認識的朋友). 如果知道有多麼多朋友會看到, 我就寫不出真正的感想出來.
我的他也在xanga留言, 叫我寫一寫東西.
也許, 他也想知道我的近況, 身邊發生了什麼好的事, 或不好的事.............

寫到這裡, 突然醒覺到: 原來我們是多麼少溝通.

平時, 我們都是見得那麼匆忙. 因為大家都各有要做的事, 見面已經不容易. 我們有多少次會兩個人靜靜地在談心呢?! 談談大家的近況, 關心一下各自的心...... 我對你學校的事, 你對我工作的情況, 我們到底了解多少呢?!
就比方一個很無聊但又有點道理的問題: 我們知道對方喜歡什麼嗎?!喜歡吃什麼,喜歡做什麼, 喜歡什麼顏色 ......等等.
但, 我們已被這問題問倒了.

因為見面時間不多, 總以為拖一拖手, 一個擁抱, 一個吻...便好像滿足了我們的需要, 可以暫時給對方慰藉一下. 所以我們一直都没察覺到少了什麼. 你還記得我們在一齊三個月的時候, 大家都感覺到好像欠了一點東西, 但又不知道是什麼嗎?!

----原來, 那就是我們心靈上的溝通.

在”談戀愛”的過程中, 我們缺少了 ”談” 這一環節. 没有這相互連接的一環, 我擔心 --- 我們都只不過是愛情短跑手.

我很少和你談將來. 在你口中, 結婚, 好像是一件很隨意的事情.
(請不要誤會, 我并不是那些要有樓, 有車, 要擺酒席才會結婚的人. 我一向不是那麼重儀式, 可以只是一家人吃一頓, 一個旅行.)
但前題下, 我們要有一顆成熟的心, 對將來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你還没出來工作, 我不敢給自己肯定: 好奇的你不會受到其他誘惑.

一直不談將來, 是因為我對你没有把握, 也不想給你壓力......

我, 在你人生中, 也許, 不過是一個陪著你成長的朋友.

台長: 鴨子
人氣(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Miumiu
將來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知道.......
或者......至少......我們都知道愛過.....
或者..由於時間少.....文字上的交流以逹到心靈的溝通,是一個好方法......
2006-11-05 18:1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