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4 12:04:1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薪傳.閃亮的日子】(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忍不住想要來說說這兩天的事。

因為一個好同學,這學期回到系上當助教,也一邊忙著把他耽擱多年的論文積極整理進行,再加上一個跟我們一直像好哥兒們的老助教,於是我被邀請參加今年系學會主辦的迎新生活營。這一直是系上傳承的一項盛大活動,而且參加過的人直到多年後都會深深記得的。老實說,我只有耳聞過,因為來得晚而班上主辦的那年我也沒參與,沒有親身感受那樣強烈的氣氛,頂多是畢業送舊晚會而已。

跟同學到達會場,是第二天的晚餐時間。事先研究過路線,沒有在山區迷路,而且剛好趕在太陽落下前抵達──這個時間是同學的陰謀計劃。我們拎著包包走進沸聲揚揚的餐廳,大家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一下子這些可愛的學弟妹發現美麗助教的翩翩身影親臨現場,便很熱情的來段「愛的鼓勵」。因為主桌在最裡面,害我們想偷偷溜進來,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就在第三波的「愛的鼓勵」剛完,啪的整個餐廳一片漆黑!尖叫聲四起!而我們這位美麗的助教竟然還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繼續一口口的吃得優雅從容面不改色。不巧的是被旁邊的學弟發現有人舉箸的動作未曾稍歇,叫著:「助教~你這樣還能吃得到喔!」當然在黑暗中的白眼臉紅也是瞧不見的。隔壁桌也就是剛剛第三波愛的鼓勵,突然又響起第四波,喊著:「助教助教我愛妳!我們不是故意的!」嘿~掌聲一停,電光乍亮。

餐後在小廣場欣賞各小隊組的表演,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賣力耍寶,果然是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年輕一代呢!終於要進入整個迎新生活營的重頭戲──薪傳!老師跟助教們都早已在會場坐定位等候多時,而學生們仍在廣場上慢慢的培養情緒。聽說學會是打算把這些小朋友弄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但是對於這上百人的情緒掌控,卻是無法預計拿捏的。

好不容易大隊人馬從遠遠的戶外廣場那頭魚貫安靜的帶入交誼廳的會場。一個帶著一個,新生被蒙上眼睛安心信賴的讓身旁的學長姐領著路。圍了四圈,終於讓全部的人坐好。靜悄悄的。我也縮在黑暗的角落裡靜靜的期待著。大一班導師起身將手上的蠟燭燃起,並點亮高班學生的蠟燭,一個傳一個,昏暗的會場一會兒便亮著暖暖的燭光,空氣中微微飄散著燭芯燃燒的氣息與小小嗶剝的聲響。新生們此刻卸下眼罩,立即融入一片燭光燈海中,身後的學長們輕拍轉身,再將他們手上的蠟燭點燃,意味著薪火相傳再接再厲永續經營生生不息。

『十年了。距離我上次帶導師班正好十年……』老師用沉沉的嗓音開始回憶起學校與學生的點點滴滴,以及期勉能跟新生好好的充實未來的日子,最後唱了這首非常有氣氛的「閃亮的日子」。不過這歌畢竟也有點年紀了,小朋友們似乎並不熟悉哩~

我來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的唱 你慢慢的和
是否你還記得 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 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 歷經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 也曾共同歡笑
是否你還記得 永遠的記得 那充滿希望 閃亮的日子

台長: musk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