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7 09:38:09| 人氣2,0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來到舞孃俱樂部-好音樂是張鬼牌

  

 

 

一首好音樂有什麼力量?                           

一首好音樂有的是魅力,不是力量。                        

力量和魅力哪裡不同?                           

力量是力;魅力是魅。                         

音樂屬魅,不是屬力。      

這就是差別。

 

資質好的人,說到這就懂了。但資質差的人,就不行了。

 

魅力這種東西,也是有對應性的。理解力也是。

 

說到這,還是不懂的人,就算了。

這就是差別。

這個世界就是有這樣的差別。

差在哪裡?

 

差在:有些事你該懂;而有些事你不該懂。

 

 

 

很奇怪,我每被傷一次,就更能發現自己。

就像生病一樣,在每次生病中產生抗體,愈來愈健康、愈強壯。

在心智、精神、心靈是都是如此。

而能治我身心靈的,始終都是音樂。

 

最近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找不到心動的音樂(連男人也是),

連舊音樂都不想聽。

我的身體變差了...我沒注意到...

我的精神變差了...我也沒留意...

我開始容易生氣、動氣、還生病了。(哈!這就是太久沒心動的缺點。)

 

 

 

還好,我及時遇上了──新的、好的音樂。這太重要了!也真幸運!

而且不是一首,而是一整張。

每一首音樂,就像一顆藥丸子,能及時解救我的心靈。

我每天只聽一首,只能一首,絕不能貪多。

一早起來,就像吃早餐一樣,就這一首,反覆的聽,

聽到細胞都醒來,精神都洗過澡,全身就是新的了。

 

我想,音樂就是我的靠山(比男人可靠多了)。

有時我會不小心離這座山遠了,那時我精神就差了,甚至連體力都會變差。

 

最近,因為和球場有些不愉快,我不再去放我的運動音樂。

像我這種對音樂敏感的人來說,聽不對的音樂打球就像喝沒加塩的湯。

怎麼打就是少一個味道,少一個味道就不會過癮,不過癮的事就沒魅力可言。

 

話說回來,音樂到底有什麼魅力?

這說法也不對。

音樂就像世間男女,何其多啊。

可惜,也不是每個男男女女都有魅力。(很抱歉這樣說,但這是事實。)

所以,不是每首音樂都有魅力,也不是每首音樂對每個人的影響力都一樣。

 

讓我這麼解釋好了,音樂對我而言,就像男人。

一個男人對我而言,並不需要力量,但要有魅力。

相對於魅力,力量顯得粗俗了。

 

魅力是一種更精練、更細緻、更嚇人於無形的東西。

它,稀有。就像紳仕、淑女。

 

這世間的音樂,就像這世間的男男女女...

有美女、有才女、有熟女、有....一堆分類...

但這些都不稀有,真正的紳仕、淑女不是才藝班裡混出來的樣品。

 

解單的說,好音樂也不是音樂班裡混出來的樣品,

不是人手裡打出來的牌,是天上不按牌理出的牌。

就像張──鬼牌。

 

當你手上拿到一張鬼牌時.....

 

 

心驚的程度,決定了魅力指數。

 

 

如果你有和我一樣有拿到鬼牌的經驗,那麼以上廢話皆可廢。

 

So ,Just Got It!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2,0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的音樂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我-BURLESQUE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音樂日記23男女對唱篇Kid Rock Picture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