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17:30:22| 人氣3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羽球日記31是不是要把每顆球都打到對

 

 

我快瘋了!

最近壓力大到無法輕鬆愉快的打球!

我的腦海裡無時無刻都是球、球的聲音、球拍..球場...

                           

                              

 

 

 

 

這樣是不對的!我對自己反覆的說..

無論怎麼說,沒有愉快感就是不對的。

 

再過二個禮拜有一個比賽,這次比賽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我本只想打男丁,結果我的男搭檔決定打男丙。

我找到一個女教練陪我打女乙,原本覺得女生應該還好,

結果卻因為人數不足,我們被分到去打男丁。

然而事實上,這次比賽很奇特的是,打男丁和打男丙的人,幾乎都是重複的。

 

我這次的兩個搭檔程度都比我好很多,嚴格講起來,他們都是降級下來陪我打的。

也因此,在練習時,我一打不好,跟不上速度,我就倍感壓力。

 

但這次的搭檔兩個人很有默契,都會同時教我一樣的東西。

所以,他們講的就是我必需改的,一定要改的。

我知道,我想改,但我改不回來!改不回來了!

時間太短了!我沒有時間再慢慢練了。

一上場,舊習慣一出來,我就恨自己!

我最恨的就是,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自己最嚴重的錯誤?

 

三年,打了三年,我竟然現在才發現自己擊球的概念是錯的。

這跟握拍的習慣有關,也跟擊球的方式有關,最重要的就是手腕的用法。

難怪我一直都不會用手腕打球。

但現在知道了,已經很難改了!

 

我頓悟自己錯誤的那一天,其實我很高興,無比的開心,也無比的懊惱。

當我體悟了真正用手腕打球的方式那一刻,我覺得一切都對了!

所有的打法,切球、殺球、撲球、挑球,都可以變得很順暢。

問題是,我的身體沒辨法馬上調整過來...

我難道還要一個三年來替換嗎?

 

上個禮拜,我不死心,我要自己照三餐練習,...

結果練到,手破皮起繭,過度體力透支,不但肌肉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

精神也無法休息,晚上還會失眠,我連閉上眼睛都會想到動作..

課也沒認真上,學生被我調課調的一團弄,我這個老師快要被記警告了!

 

我知道,在這樣下去,我還沒比賽就會掛掉了....

所以,我一定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步調...

 

但怎麼調?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今天強迫自己放棄練球的時間,看一本書叫:鋼琴課。

裡頭寫到,作者在彈錯一個音時,就想把琴譜砸了。

作者在反省,是不是一定要把每個音符都彈到對?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是不是要把每顆球都打到對?

 

我心中的第一個答案是:是的。

但我想了一個下午後..我決定回答:不是。

 

我想我的搭檔們,會接受我現在的程度..

如果我和他們打起來,不愉快,我會更對不起他們...

我希望未來的兩週,我能和我的檔榙們,有一段愉快的打球時光。

 

無論程度如何,打球就是為了愉快,開心。

這才是應該努力的打法。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3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我的羽球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羽球日記32隨時保護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羽球日記30搖滾羽球

frank
You are a serious player! To me, I trained or practiced seriously, but played happily. If I could not play happily enough, then most likely I had not trained myself seriously enough. Don't carry too much stress on your shoulder, there is always better player. Cheers!
2010-10-26 03:13:14
版主回應
我今天沒去打球..讓手休息一天
看到你的留言覺得很有趣...
我想你也是個自我要求嚴格的人吧...
所以,有個道理別人可以不相信,但我想你會懂..
像我這種人的眼裡,根本不存在別人,
是的,比我好的高手永遠存在..但那些我都不在乎....
我在乎的是,自己是不是真的發揮了潛力?
如果沒把自己的潛力都挖出來我是不會甘心的.

我想人年紀愈大,愈會擔心一件事,就是:後悔.
愉快的球賽是建立在用心過的技術上的;
而不後悔的人生是建立在用心過的努力上的.
2010-10-27 09:03: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