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10:06:01| 人氣4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唱盤20貝多芬的咆哮山莊-熱情

Dear:                                                   

你知道看咆哮山莊時,要搭什麼音樂嗎?                        

 

                                                
只能選古典的...因為都要古典手工..

                                

哪個時期的古典?情感如此豐沛的,那只有浪漫樂派了..
浪漫啊,選蕭邦好嗎?
不好,他太軟柔了,是輕量級的..不適合咆哮山莊..
布拉姆斯嗎..太年輕..
孟德爾頌..啊.太快樂了,只適合用在結婚...
拉赫曼尼諾夫呢...不行,總覺得少了什麼...

很難選嗎?其實一點也不會..寫這些都是來騙你的!
其實我心裡早就有人選了..曲子也有了。
那絕對是唯一的選擇...你聽了就知道。

 

(貝多芬第23號鋼琴奏鳴曲-熱情-第三樂章)

 

『在這世上我最大的痛苦就是希斯克利夫的痛苦..
如果一都毀滅了,而他獨存,我還可以繼續存在;
如果其他一切都存在,而他毀滅,這個宇宙會變得非常陌生,
我不會像是其中的一部份。
我就是希斯克利夫!他永遠、永遠在我心裡,並不像是快樂,不見得能比我對自己發生更大的快樂,而就是我自己。』
凱莎琳如此說時,貝多芬的熱情把我推向高點────
我感覺自己的神經刺穿了皮膚爆烈開來!攤在咆哮山莊的岩石上,死在熱情的終止式!

 

(熱情第三樂章 最後一分鐘 終止式)

 

 

『世界是一個可怕的紀念品全集,證明她確實存在過,而我已經失掉了她!』
當希斯克利夫這麼說時,我的直覺是:
艾蜜利.伯朗特和貝多芬為這個世界留下了真實而可怕的紀念品,
證明他們真的存在過。而我,卻如此幸福地擁有了他們。

光是咆哮山莊我就看了三個版本,原因是我必需等(幾乎快一個月)志文出版社幾乎絕版的精裝本翻譯,不得不先選別本來看。但,始終還是志文翻的最好。

不過,正因為志文版的到我手中時,我對作品已經有初步的熟悉了,所以我就像你說的,也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地看,而且每個字,都只能搭貝多芬的音符,這絕美的口感,真的絕品享受!


唉~我真不捨得它有結束的那個句點啊~

 

如果還有人想留在咆哮山莊...我一定要把貝多芬的熱情送去給你!

        

 

P.S.上一篇相關文章--”咆哮山莊的電影與文學”,請參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music_cafe/post/1320725545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45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的音樂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唱盤21碧昂絲-藍調傳奇All I Could Do Was Cry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唱盤19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