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17:49:39|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天使—灰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4凌晨兩點三十八分被灰灰急促的呼吸聲吵醒
聲音不算大 但是感覺的出呼吸似乎有點困難

馬上起身開燈看灰灰的情況
想不到在我開燈的剎那間
急促的呼吸聲也突然停止

我走前一步看灰灰也喊了幾聲
沒有回應

摸摸灰灰的身體
依舊軟綿綿毛茸茸 似乎一切正常
但就是說不出哪裡怪

摸摸灰灰的頭
不對勁
為什麼完全沒呼吸?
但灰灰的睡姿跟睡顏如同以往般的放鬆?

我開始有點慌
一把抱起灰灰的身軀
軟趴趴的身體完全沒有抵抗
然後一股黃色的溫熱液體從它體內流出

我才認清一件事實--
在這短短的二三十秒內
灰灰已經離我而去!?

完全措手不及
灰灰的死完全沒有預警
甚至到晚上十一十二點 我們一人一貓還在床上玩的很開心
為什麼兩個小時後
它就離我而去??

很慌
很手足無措 完全沒辦法應付這種突發狀況
灰灰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
我完全不能接受它已經離開的事實

我試著拍拍灰灰的小臉
會不會是假死或是暫時休克?
我好怕我好慌
我告訴灰灰 叫它快醒來 不要嚇姐姐

可是它依舊一動也不動的掛在我的懷裡
毫無生存跡象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這漫漫長夜
一邊摸著灰灰
一邊念著阿彌陀佛一路好走要再來續咱們的緣分
一邊眼淚猛掉
以前只要我這麼摸摸灰灰 它總是會開心的呼嚕呼嚕繞著我打轉
可是這次它卻一點都沒反應

我一直不願意面對它已經離開的事實
耳邊彷彿還聽到它在吃飼料的聲音
隱約還聽到它進去貓沙盆埋沙的聲響

幫灰灰蓋了條它最愛的毯子
但遲遲沒將它放進箱子裡
因為我總覺得
灰灰會突然猛咳一聲 然後就會起來對我大聲的喵喵叫
然後一切如常

一直到早上七點
灰灰的身軀已變僵硬 我才真正的絕望
開始著手準備後事的處理

為了替灰灰找張好照片
明知道早上七點不會有沖印店開門 我還是出門去碰碰運氣
一邊騎一邊找
忍不住淚流滿面
手不斷的拭淚 但是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
一直湧出
停也停不了

電話聯絡獸醫時
獸醫猛安慰我 後來調出資料後
一查之下 獸醫才驚訝的喊出 居然是小灰?!
然後電話筒的那端則是不斷的喃喃自語
怎麼會這樣? 居然是小灰過世了
聽的我更是傷心嚎啕大哭

家裡人也是不斷打電話來安慰我
甚至連我弟也哭了

當我送灰灰進去火化時
忍不住趨前又親了親它 抱了抱它
告訴它姐姐有多愛它

當灰灰推入進行火化時
我哭著喊著
灰灰 快跑快跑
心都碎了

從小把屎把尿
捧在心上疼的寶貝
為什麼現在會躺在裡面?
為什麼前一晚還在我棉被裡鑽來鑽去撒嬌的貓咪
一轉眼就離我而去?

昨天在網路上
還看到有人分享家裡有隻17歲健康貓咪的事情
我還摸摸灰灰的頭說
你一定也可以 你那麼健康

誰知道
一覺醒來
全部都變了樣

灰灰猝死
享年四歲半
疑似心臟衰竭/麻痺。

台長: Aroma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兒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椎心之痛
此分類上一篇:小饅頭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