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01:39:53|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腸胃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假期三天 早就想好要大吃大喝
想不到週六早上睡醒後
肚子就開始疼痛不堪
短短半小時之內 拉了五次肚子
後來就算想拉也沒東西可以拉了 肚子卻依舊絞痛
嚴格來說 比較像陣痛

我這個人一向就是懶
要不是痛太久 真的是疼到難以忍受
一般小病痛是絕對無法逼我出門去看醫生的
尤其是大風雨的時候

就這樣硬熬了三四個小時
痛到眼淚飆出來
整個人都跪曲在地上希望能減緩點疼痛
甚至還用玻璃杯裝熱水熱敷肚子
還是痛痛痛

真的是撐不下去了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換衣服出門找救兵

這時想到要出門就恨起自己
平時假日沒錢時我通常故意不會去領
現在我終於體會到有錢傍身的重要性了
對我而言 多走一步都是煎熬
在找到診所之前 我還有個任務就是找到提款機

天知道我從我家五樓走下一樓時
停停走走休息了幾次?
當疼痛到極點時 呼吸太大力都是一種罪過
何況是走了多層樓 我真的很想叫救護車...

在這種情況下 我還要去找提款機
真是見鬼了
痛到眼眶都是淚水又發現離家最近的便利超商裡居然沒有ATM後
我發誓從此再也不要踏進那家
最慘的是 外面還下著大雨......

終於在較遠的超市找到提款機後
我已經沒有精力尋找診所
只好就眼睛搜尋範圍內找藥房進去
因為疼痛講話只好斷斷續續 敘述病情的過程當中
還一度痛到飆淚 要藥師先開一記藥讓我當場吃
只可惜藥還沒拿到
我已經痛到在藥局吐了起來

真的很狼狽
我急忙衝出藥局 在旁邊的水溝蓋嘩啦嘩啦的吐
大雨也淅瀝嘩啦的打在我的頭髮和身上
整件雨衣又是嘔吐物又是雨水
整雙手和臉沾滿了嘔吐物
也分不清楚到底是鼻涕還是吐出的東西
我只記得我一直一直吐 一直一直吐 依舊痛

幸好藥局老闆很和善
待我吐完後 拿了桶水和衛生紙讓我清洗手腳
也不慌不忙的開始刷洗外頭
(經驗老道到讓我懷疑很多人在這兒吐過) = =

在藥局服了一帖藥以後 藥師判斷是腸炎
叮嚀了我一些飲食上禁忌後
我付了180大洋就回家
(為了這區區180元 在風雨天拖著疼痛不堪的身體去找提款機真不值阿)

吃了藥 狠狠的睡了一整個下午
是好多了
可是就覺得委屈 病的這麼慘也不知道要跟誰講
於是乎 繼續昏昏沉沉的睡
當晚 身體不自覺的寒冷 猛冒冷汗
只好換掉身上的睡衣 全換上長袖長褲加上襪子
順便把冬天的厚棉被翻出來
即使如此還是覺得冷
於是就把夏天的棉被鋪在床上當墊被

又冰又冷 就這樣過了一整晚

一大早被灰灰的迴旋踢踹到醒來後
發現似乎一切都恢復原狀
只是不太敢吃東西
想起昨天 一整天除了喝水吃藥外只吃了幾小片的水梨
今天應該能進食點東西了吧?

熬了青菜粥
一匙一匙慢慢吃時 心酸了起來
這三天本來想大吃大喝了
卻淪落到只能喝粥 還不能加任何調味料

不過身體恢復八九成倒是真的
所以下午還去運動了一小時
跟昨天病的像條死魚的情況真是差太多了
昨天光是從房間走到廁所 都得花很大的勇氣一直說服自己
(由此可以有多大的疼痛會讓我受不了而決定出門就醫了)
也累到跟灰灰完全沒互動

運動完後繞去超市 買點青菜
好繼續敖青菜粥
不知道是怎樣的心理還是純粹洩憤
我一口氣買了六包小泡芙四包乖乖跟一大罐1600cc的果汁
還有四盒豆花

當然沒那狗膽現在吃
就是想買 看著它們會激勵我趕快復原...

老實說 昨天那場嘔吐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恐懼 @@

台長: Aroma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