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20:43:54|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渴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桑暨生蛋荼



剛吃完火鍋,途經三盔燈時,看見很多人在排隊買蛋茶,

看了咀嚵,我也成為隊中的一員.

看著駝背的老伯在團團轉的弄蛋茶,

友人說可能再過兩三年這樣的景觀便不再了.



終於喝上一口熱騰騰的蛋茶了,

友人見我滿足的樣子,便問我是否很好喝.

我想了想…

其實也不是特別的可口,

但享受的便是看著等著的過程:

阿伯一步一步,茶開了,蛋熟了,蛋茶煮成了,

然後一邊喝一邊看著熱鬧的人龍及澳門清靜的夜晚的感覺.



當你在等待時,那渴望達致頂峰,

當你喝上的時候,是一種渴望得到滿足.



渴望在你得到的一刻便會隨之消失.所以別人說:

“One of the keenest pleasures of appetite remains in the wanting, not the satisfaction.”



我所喜愛的王爾德也有這樣一句說話:

“Wilde said he felt sorry for those who never got their heart’s desire,

But sorrier still for those who did.”

意思是說他為那些慾望永遠也無法滿足的人感到婉惜,

但更可悲的人是那些慾望已得到滿足的人,

因為他們的生活只剩下沉悶.



看後我想了想,也是對的.

所以當夢想未能達到時,還是一種幸福,

因為我們還有一顆尋夢的心,還有一團燃亮的火,

讓我們為慾望喝采!

Long live Appetite!

台長: 依笛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偶遇余光中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一只在水中暢遊的青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