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15:11:0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同學現在看到我,一直覺得我變好多,變得不多話了…..我一直想著她們給我的這麼一個評價…

在我自己的印象中,國中的我,是個骨子裡面一堆的叛逆血液沸騰著,但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從小被教導所必須有的”好孩子風範”。依稀記得,在國三那年,導師介紹我給代課的國文老師認識,介紹詞竟是-她是我們班的數學小老師,是一個很乖的小女孩。當時我真的是震撼許久說不出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天啊!我竟然騙了老師三年。因為我總是帶頭吵,讓班上永遠跟”秩序比賽”無緣(似乎從國小到高中都是這種命運)…我總是帶著班上的同學抵抗著數學老師給我們永無止盡的數學作業…我總是崇拜著班上的太妹大姐大,覺得她好酷喔….我總是上課不認真聽講,在台下傳紙條…我總是帶頭玩弄老師,知道老師怕蟑螂,故意在講桌的抽屜擺假蟑螂….我還因為喜歡買史努比文具,讓一些同學也回家跟媽媽吵要買貴貴的史努比文具,到最後家長受不了跑去跟導師抗議……為什麼老師還會覺得我很乖了!!!那時的我真的充滿這愧疚感,覺得我是個說謊的小孩。

我一直不知道我在國中同學的心目中是怎麼樣的一個形象,因為連我自己都搞不懂。我只知道我那股濟弱扶傾的正義感,似乎在國中發揮地淋漓盡致。我喜歡去跟班上的最後幾名作朋友,老師指派我當她們的小老師,負責她們的課業,我還因此開心了好久。我主動去跟班上最不受歡迎的同學當朋友,害她從”自閉兒”變成了”比我還吵的人”,也讓她爸媽感激了好久….我似乎也是個記惡如仇的人,有個好朋友因為一次的開玩笑掀我裙子,我到畢業都不和她說話….我似乎也是個”感情不專一”的人,老是一下子跟這個人很好…一下子又那個人很好….. 到最後的下場就是我都跟很多人好過…但卻又好像都不熟….我似乎是也是個耍帥的人,總是覺得”笑”是很遜的,所以老是裝一副酷樣….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國中時代,是話多還是話少???是英雄還是狗熊???是個叛逆少年還是乖乖氣質女???快樂還是悶???…….

但這一切似乎都不重要…..因為我至少可以肯定地告訴自己……我是那麼地認真在矛盾裡掙扎過…也用心地活過屬於自己最動盪的年代….

台長: murmuryang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