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3:38:18| 人氣644|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志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立志要當記者,倒不是和一般人一樣,
覺得這是個光鮮亮麗的工作,只是單純覺得,
這樣的工作,很有挑戰性,而且,可以增廣見聞.

確實如此.

由於工作性質特別,我了解很多,平常沒有機會去接觸的事情.
不論是跑社會線,生活線,還是財經線,都學習到不少的事情.

我認識許多警察辛苦的一面,當然,也包括黑暗的那一面.
我不用人擠人,就能率先看到大象林旺的標本,
不需要抽獎,我就看到籃球之神MJ的廬山真面目,
做颱風時,我能親眼目睹基隆港的水就這樣漸漸滿出來,
七二水災時,我在災區看到滿目瘡痍的情形,
甚至還能登上直升機,去目擊土石流的可怕.
許多樂迷夢想的貢寮海洋音樂季,我能吹著海風採訪新聞.
我能貼近帥氣的辜仲諒,美麗的陳敏薰,
還記得我交換到友達老闆李錕耀的名片時,興奮了一整天.
我不是上流美,也能出席CD,CELINE的名品發表會,
甚至是人見人愛的林志玲,我也和她握手擁抱過....

有太多太多的經驗,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
這就是新聞工作,迷人的地方.


只是,在這背後,有太多太多的無奈與辛酸.

一天工作時間至少11個小時,
每天趕不停的報稿,採訪,寫稿,週而復始.
時間追著我們跑,一直這麼追著.

有的時候,我們還要面對值小夜班,不定時的出差,
甚至是,作假.


累了,真的好累了.
我承認這真的是我的志願,
只可惜我更無法接受,我的私人生活時間被剝削,我的良知被矇住,
還要花上一堆的時間,去和長官同事們勾心鬥角.


好在,我還有另一個志願,
就是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我覺得那才是我的全部,
因為,對我而言,
在工作上獲得的快樂,遠比不上家庭和樂的幸福.


那天,我很用力的抱著你,也哭的很用力.
"如果我們兩個人之中,一定得有一個人,工作要非常累非常辛苦,讓我來吧."

原來,如臨大敵也可以是一種愛的感覺.
或許能碰到心痛的事情,也是一種幸福.


我謝謝老天爺,讓我完成我的第一個志願,
現在,我會努力讓我的第二個志願,美夢成真.

台長: ViviEn
人氣(6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