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1 16:43:07| 人氣102,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們(二十一)

之後妳時不時會主動關心我

恪守了朋友的本份

我們之間的玻璃圍牆

也在那時候慢慢築起

心裡認了妳從前那句

 

我們永遠都走不在一起

 

反正

妳可以好好的就好了

 

過了一段彼此牽絆的日子

也可能只有我一方這樣覺得

總之後來的那個消息

只能不得不放手

只是

為什麼

為什麼

偏偏是我的同班同學?

故事情節可不可以

不要真的這樣抓馬好嗎

 

大學很多通識課

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系的人

偏偏我同學人緣爆表T

就跟妳同一堂課

偏偏人緣爆表T同學

就這樣追上妳了

然後妳們就在一起了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故事寫到這

還是忍不住要崩潰一回

 

我們都在探索自己

愛什麼都可以可能

只要妳喜歡那樣的自己就好了

 

老大….

那個

 

「你不用說了」

「我知道了」

 

你知道了?

 

「有天在學校外圍牆不經意看到」

「我就大概知道了」

 

那你還好嗎?

 

「反正我們也沒有可能」

「只有祝福」

 

剛說完才覺得原來心已經空了

滿是雜亂的回聲

原來因為已經變得空空蕩蕩

不斷說服自己

慢慢放下走過去就好了

 

還是偶爾在MSN

跟妳聊些瑣瑣碎碎的小事

盡可能的

不去干涉妳所有範圍

 

只有等待

偶爾在學校下課

和妳經過短短一段路

那不經意的巧遇

徹底隱藏著我的盼望

然後偷偷在心裡複習妳的溫度

 

還是常在板上尋找妳的軌跡

幸好妳喜歡在匿名版寫些東西

妳美好的文采妳愛用的詞彙

不需要冠上妳的名字

也可以被我一眼認出

也會匿名回覆妳的文章

又能怎麼樣呢

那一份放不了手的執著

已經變得很愚蠢

其實比起妳

我更常在匿名版po

畢竟只能隱藏在指尖上的情緒

也只能躲在螢幕裡抒發

這是最不會打擾到的方式

 

 

收到台大學姐傳來的簡訊

幾乎是過了一年半

沒有彼此的消息

 

說週末會回台中

想在離開前約我碰面吃飯

 

離開?離開去哪裡?

去美國,下個月

去留學?

見面再跟你說吧

 

那天出門前

特地把學姐送的那條手鍊

綁在手上

總覺得是一種禮貌

 

久沒有看見學姐

一時間我居然認不出來

在台北都市的浸染下

已經變成絢爛的模樣

 

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不見」

「最近好嗎?」

 

還不錯阿,你呢?

 

「就庸庸碌碌的過日子」

 

女朋友呢?

 

「呵,你也太快就進入重點區了吧」

「現在單身狗一隻~

 

這麼悲傷的事

學姐卻笑得很開朗

 

彼此交換了大學生活的進度

像在講故事一樣

時間造成的陌生感很快就消失了

 

「那去美國是去留學嗎?」

 

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

要先搬到那邊去

所以先轉學

之後還不確定

 

「喔~那大小姐有缺司機嗎?」

 

你要應徵司機嗎?

可是我比較缺另一半耶~

 

「可是

「我沒有認識在美國可以介紹給妳」

 

你來就可以啦

 

「呵最好是這樣」

 

等等可以載我回家嗎?

我有東西要拿給你

 

「可以阿」

 

我的安全帽還在?

 

「大小姐怎麼可以坐機車」

「當然要開車載妳回家了」

「但是是中古老爺車」

「大小姐請將就一下」

 

有車就很好了啦

好奇妙

看你這個小孩開車

 

「妳長大的時候」

「聽說我也跟著長大了」

 

學姐聽完笑著說

 

好久沒有舒服的說話了

感覺真好

 

「有舒服到你就好」

 

到學姐家裡感覺既陌生又熟悉

家具擺設用品看起來少了很多

 

「房子是之後要賣出去嗎?」

 

不清楚,爸媽先去美國

之後才會回來處理房子的事

 

「所以妳現在」

「是一個人住這麼大一間房子?」

 

對呀

怎麼樣要不要來陪我住?

 

「住不好吧」

「倒是可以常常來找妳」

「這邊離我學校很近」

「搞不好開車只要三分鐘左右」

 

你說的喔要常過來找我

 

「那你說要拿什麼東西給我?」

 

在我房間裡過來吧

 

學姐房間外的鞦韆一樣在那裡

房間裡存留著和學姐身上一樣的香氣

過去那些單純的日子

突然有點感觸時間的流逝

 

這個送你

 

是一條粉橘搭深灰色橫條相交的圍巾

好好的躺在牛皮手紙袋裡

 

「這是妳織的嗎?」

 

對阿~看不出來我會織吧

 

「哇~我第一次收到這種禮物」

「謝謝妳,要織很久吧」

 

我拿出圍巾往上端詳

衣袖往下滑的時候露出手鍊

學姐過來盯著我的手腕

 

你戴上了

 

「喔~我想說這也是妳送的」

「戴一次過來給妳看看」

「證明我沒有亂丟喔」

 

然後這時候才發現

學姐手上也有一模一樣的手鍊

 

原來

這是一條情侶手鍊阿...

 

「阿~抱歉」

「我以為妳送我的只有一條」

 

不知所措及尷尬

在我臉上應該亂七八糟一起呈現了

 

「那我還妳好了」

 

送你的為什麼要還?

 

「總覺得那個~不太妥當?」

 

我們就這樣一人戴一條不好嗎?

都要去美國了就讓我任性一下

 

「嗯..好吧..

 

也許剩下可以這樣相處的日子不多

多半就也讓學姐為所欲為

 

少了荒廢人生的酒聚

這陣子沒課就往學姐家跑

好像在抓緊最後什麼時光

但也就是一起看看電視電影看看書

做一些簡單不會食物中毒的晚餐

偶爾我彈彈吉他學姐彈鋼琴

一起逛書局逛百貨

也許

也可以就這樣

畫上一個很美好很舒服的句點

 

待續

台長: 旋轉木馬mummer
人氣(102,4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