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4 13:36:57| 人氣56,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們(十八)

學姐不意外上了台大

我的成績意外比當初想的好

但是更令人意外的

 

是我和妳上了同一所大學

是不是一種預備好的安排

 

所以

我們又是同校了

只是不同系而已

 

那是放榜後又開始寫信給妳

那是妳最後不得不給我的資訊

雖然

替妳感到十分遺憾大考失利了

但是當下得知訊息

實在真的很抱歉

是十分千分萬分開心

在椅子上跳著舞的

世界變得如此色彩繽紛

 

但的確那也只是自以為的美好

也是那大學四年

用可笑的悲傷養成了後來的我

一開始那愚蠢的我並不知道

會是那樣的開端

 

大一我們都住進了學校女宿

我其中一個高中同學

就住妳對面的寢室

那時候藉口的理由形形色色

高中同學總是滿頭問號

覺得我和她之間

什麼時候關係有變得這麼親密?

嗯,的確沒有

都只是拿來變成藉口

 

不去預設立場

一開始只是想成為

妳身邊渺小的存在

不去奢望妳會在乎我

只是能每天見上一面

不用等著夢裡才能看見

對我而言已足夠很好

 

在別人眼裡

我的任何舉動還是很特立的

不是不知道的

 

每天幫妳們寢室倒垃圾

當然也是包含高中同學的

早八幫妳買早餐

當然也有高中同學的

時不時送上宵夜甜點

當然高中同學也有份

 

到最後高中同學還誤會

問我是不是喜歡上她….

說她沒有跟女生在一起過

心情很掙扎很混亂

真是可愛

 

每天跑去跟妳打招呼

也恢復了寫email給妳

那時也多了MSN

等著妳的等登燈

我也是幾乎用盡了全力

覆蓋了妳的所有

想要彌補我們之間失去的距離

 

令妳懼怕的陌生的人和環境

不在妳預期的大學裡

或者是妳跟當時另一半

遠距之後的各種分裂

我這個總是晃在妳面前的繩索

所以妳才可以不厭其煩的忍受

是吧?

我這個繩索

能把妳緊緊綁住

不至於跌落深淵至粉身碎骨

是吧?

 

說的好像是妳需要我

誰都知道

是我需要妳

 

沒關係的

無論妳今天愛上那個誰誰

反正我可以愛著妳就好了

反正有時候腦子太清醒

也不一定可以留下什麼

 

那天妳說心情不好要走走

一整晚校園晃來晃去沒有半句話

濕潤的眼角不說也知道原因

妳那段該崩裂的還是崩裂了

只是自顧自的在慶幸

妳選擇了我

走過這一段悲傷

 

之前刻意與我保持的距離

在恢復單身後

也不再抵擋我的各種包圍

也許這樣妳的痛苦

會離去的比較快

 

只是妳忘記了

兩個人在一起

靠得不是寂寞

 

那樣嚴重失衡的比重

已經愛妳很久很久的我

和才剛要學著喜歡一個人的妳

 

在一起只過了短短三個月

就被我自己逼著放手

無法看著妳勉強

而妳也不是一個可以勉強的人

 

妳只是證明了沒有食言

在那張聖誕卡裡那句

 

我們身邊都沒有人
我們或許就可以在一起

 

那年

我們其實也才18

懂得什麼愛的模樣呢?

只是退回我原來的位置而已

 

我不會說

眼淚覆蓋了幾乎每個夜裡夢裡

淹沒窒息了對妳的沉迷

 

不會說

路上每個身影都像貼著妳的臉

根本拉不住思念氾濫

 

不會說

原來遺憾比心痛更令人心痛

逼自己放手比分手這件事更難受

 

如果可以

想要像妳說的一樣

時間很快會治療一切

但不知道

時間對我來說

還是不是一樣能如常轉動

不知道

有沒有辦法退出回憶

 

如果有什麼辦法

會忘記妳的擁抱妳的吻

我會選擇遠離它

 

已陷在妳的漩渦

離開後又可以去哪裡?

 

..

選擇沉溺

總有天會清醒

對吧?

親愛的我們(十九)

台長: 旋轉木馬mummer
人氣(56,2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