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8 01:48:28| 人氣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奉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十一奉獻這個問題…

我從以前就認為成為基督徒不一定要什一奉獻,這樣對生活有困難的人很不公平(雖然我不是生活很困難的人,但也被金錢困綁),雖然神會賜更多恩典於他…但我又很疑惑真的有真的神嗎??...因為有許多非基督徒的人怎麼辦?...因為他不是信真的神,所犯下的罪不是更大嗎?..難道他不快樂幸福嗎?..(親愛的天父,原諒我的動搖,賜給我極大的信心,讓我免去神對我的試探)..我真的很愛神給我們的自由心智,愛人的原則,但是高道德標準,及十一捐,真的讓我很困惑……….


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陳吳咩咩! ( 研究生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9-13 15:00:59

基督徒的觀念中
賞賜由神,收取由神....
其實,雖然有1/10這樣的說法
但是實際上還是自由奉獻的
畢竟如果有壓力的奉獻,就不算奉獻了對吧~!!
而且也要甘心樂意的奉獻,才是得「神」所喜悅的
雖在聖經上面會看到奉獻其收入的十分之一因為在基督徒來講,
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所賜,
但現今教會 者並不會強制要求奉獻十分之一
大部分是照感動奉獻(感動想奉獻多少)
又或者...真的很貧困,然後又超想奉獻的
也可拿出您個人一天時間的十分之一做奉獻,像是讀聖經、禱告
十分之一的奉獻是奉獻給上帝,

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妙妙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01 20:57:54

耶穌的時代是這樣..

馬太福音 6:5 馬太福音 23:23
施捨時不要像虛偽的人, 故意讓人看見,..只為了得到人的榮耀. ..
虛偽的人有禍了, 你們把...交納十分之一; 律法上更重要的事, 就是公正.慈悲.忠信 反而漠視了..............耶穌斥責他們是 瞎眼的嚮導, 因為蚊蟲你們就濾出來, 駱駝反倒吞下去!

馬可福音12:38-40 12:41-44
耶穌說的就是喜歡錢的假導師及基督徒,喜歡受人尊敬他,愛居首位,又侵吞孤寡財產,好裝模作樣作冗長的禱告...這 些人要受嚴懲.
耶穌卻稱讚只投下二文小錢的窮寡婦, , 因為他是真正全心信賴上帝的人.

哥林多後書 9: 5~8
你們承諾慷慨捐獻的物資.....是慷慨捐的, 而不是勉強送的. ...吝惜撒種的,收穫必少; 慷慨撒種的,收穫必多. 各人要照心裏所決定的去做, 不要勉強, 不要作難, 因為上帝喜歡捐的快樂的人. 上帝能把一切分外恩典賜給你..

這並不是錢的多寡, 而是上帝要的是人的出於真心的捐獻.
施與比接受更有福, 捐款按著人的能力.信心及自願.
並沒有一定的標準,
重要的是對上帝的信心及熱心.
你也可以捐出你寶貴的時間, 傳掦耶和華上帝的聖名.
上帝必不忘記你一直為他的名所行的善工.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育宏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2-26 16:58:19

聖經中叫我們不可試探神
但是聽過一個長輩說過
十一奉獻是聖經中讓我們可以試試神的方法喔!
這麼說起來真的有點怪
哈哈,但是在瑪垃基書這樣說: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不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所以可以用這個試試神喔!

但再提供我更喜歡的一個觀點
一位我很喜歡的長輩說:
愛!就會給
長輩說他自己買鞋子不超過1000元的
但帶兒子去買鞋子
2000多塊的鞋子
臉不紅,氣不喘的就付了
為了自己他不這麼做的
但是為了兒子
因為有愛,毫不考慮的就把錢掏出來了!(結果那位長輩被笑沒有行情^^)

奉獻不是還債,如果還債就不快樂
奉獻也不是將本就利,神一定會賜福,但不一定照我們所想的,而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奉獻是因為愛,有愛,就會給!
也是一種謙卑的生命,知道這一切是神賞賜的,不是我了不起掙來的!
為你禱告
祝福你的生命
更多的經驗主的愛與恩典
享受更多的給祂
祂更多的給你
使你福杯滿溢
成為所到之處的祝福!

總結
讀了活出美好第28章,及我的困惑,及知識最佳解,我想我應該努力學會瞭解施比受更有福,讓自己成為一個內外都快樂的人。
1. 不要侷限在困難之中
2. 不要想著不愉快的事
3. 不要想著灰暗的事情
4. 做你自己
5. 做與不做…不做永遠什麼都不是

台長: 小綿羊
人氣(7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wonderful |
此分類下一篇:★2007一萬個祝福~江子翠行道會邀請您共度平安夜!★
此分類上一篇:受洗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