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3 14:56:24|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ter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這樣問好像有點奇怪,最後一次見面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們都很小。你現在是什麼模樣、人在哪裡、做什麼,我一點也不清楚,可能一輩子也會知道,從最後一次見面開始,也許命運已經決定,讓你我的人生個自朝著相反的路徑向前推進。

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夏天的陽光不像現在那麼炙熱,冬天的冷風似乎也不太冷,那時的感官與知覺究竟算遲鈍還是靈敏呢?

記得嗎?我們曾經坐在一起。漆成深棕色的斑駁桌椅,桌面上凹凸不平,敲敲抽屜會發出咚咚咚的清脆聲音。那個時候男生跟女生分兩派,男生跟女生的桌子也分成兩邊,桌上放筆的凹槽放著指節般短短的白色粉筆,用粉筆沿著桌子的中間畫出分界線,一邊一國。

我們是要好的夥伴嗎?有點不清楚了,因為我們的桌子也分成兩邊。只記得另一桌的兩個同學很親密,女孩子跟我同住一條街上,她的隔壁同伴是誰呢?啊~已經想不起來了,那女孩說那男孩是她的男朋友,呵,我們這些童稚的孩兒根本還不懂男女關係,大家只是傻呼呼地跟著附和。

那男孩做了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他把女孩的一根頭髮,用膠水黏在一頁作業紙上。沒想到這麼小的孩子竟然能做出這麼浪漫的事情,當然浪漫,也是後來的我們才能理解的抽象詞藻。

相對的,我們並沒有「產生」什麼「浪漫」的故事,甚至我還做出讓你生氣的壞事。我從小就能看出個性中惡魔般的小壞蛋德行。自習時間到了,老師不在教室裡,放牛吃草,還不懂得違抗大人的小孩子們都在乖乖寫作業,趴伏在搖晃的桌子上,在國語作業簿上抄寫課本上的單字,一行又一行地唏唏嗦嗦地填滿空格。

偷偷看見你比我先寫完,趁你不注意的時候,突然越界,用橡皮擦飛快擦掉後面幾個字,我的舉動讓你氣得哇哇大叫:「你幹麻擦掉啦!」眉頭皺得跟犀牛皮一樣,一把搶過作業簿,一邊生氣一邊把擦掉的字補上去,呵呵,你怎麼生氣臉還是白白的,真奇怪。

跟你有關的記憶其他的我一概都想不起來了,明明確確實實活過的日子,為什麼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似的,這麼乾脆地從記憶中輕易抹去?

同班兩年,坐在一起的時間有多久?我也忘了。後來一部分的同學轉學到社區設的新學校,我也是其中之一。在新校舍蓋好以前,暫時借用當時學校的南邊教室上課,國小三年級的我們就在同一個校園裡分成南北兩個生活圈,而分界線是一排出口向北的教室,開始聽同一個鐘聲上下課,卻對著不同的司令台唱國歌、升旗降旗。

分班以後,那個時候的我曾經想到你嗎?有沒有想過同一時間的你在做什麼呢?連這些我也已經不清楚了,只是有那麼一次,你突然在下課時間跑進我們教室,站在門口東張西望,像是在找什麼人結果卻沒找到,又像飛一樣的匆匆溜走。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

那時的你有細長的手腳,肩膀也小小的,頭髮又直又黑,在頭上服服貼貼,皮膚白皙,瘦而不弱,常常皺著眉頭的漆黑雙眼老是瞪視著前方,要說雙眼有神也太過頭了點,呵。

吶~現在的你呢?我現在還是一樣壞喔!人家說個性從三歲就決定,說不定是真的。

哪天我們在街上相遇能不能認出對方來?或者我們老早曾經擦身而過好幾回,但是誰都沒有察覺到對方?也許你早已離開這座城市,很可能你已經有了一個美滿的家庭。很多的猜測,無數個也許。

齠齔之年的夏季跟這個時節的陽光同樣燦爛,明亮的午後,孩子時候的你會不經意地跑進我的心中,命運只容許你我在這麼短暫的回憶中相遇。敬你一杯!我們逝去的身影。

台長: Zerbrech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Letters |
此分類下一篇:Letter 6
此分類上一篇:Letter 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