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23:34:1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路──謝謝308的同學們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參加南韓亞太領袖營的同學們,

攝於世足賽足球場。


〈幸福的路〉,收錄自「聽說?」

這裡我不會留太久

早就想好 要走的路

全心付出 不怕苦 去找幸福

我看見在不遠處


一路慶幸 貴人幫助

一路也有人勸退出

託你的福 我不哭 不怕辛苦

眼淚於事無助

自己走這一段路

如果我孤獨 別只為我哭

給我你一句祝福


這一條路 是未知數

沒有人擁有地圖

我明白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我很在乎 走這條路

有天能找到幸福

臉上每個表情都可以回顧

都有 我的 故事 我會 找到 幸福

等哪天為我 歡呼


劉若英,很少見的實力派雙棲歌手。

也許是要畢業了,對於這首歌( 尤其是第二段 )特別有感覺,

真的,一路慶幸貴人相助,跌跌撞撞三年,臥山也算是過來了,

一直走到現在,還剰不到20天就要畢業了。


常在想,全天下到底是沒有哪班能像我們,愛玩成這樣

把玩偶吊到日光燈下,還號稱班寵(班級寵物 );

到處撕數學課本射紙飛機,

還冠了一個理由「要測台灣冬夏的季風風向」;

把買多利多茲送的浮水貼紙

貼在講桌、黑板、鐵櫃和額頭上(兩天不准洗掉);

把實驗室的塑膠水管拔下來裝水,再掛到黑板上,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班教室前總有一把傘,

好讓老師們撐傘上課,因為那個水管很容易破 );

在基測前兩個星期開始流行射橡皮筋,

陸陸續續成立同盟國、軸心國、中立國、橡皮筋救援團體,

( 和髒廢砲製造集團,專門製造會走火射到手的廢砲 ),

並在基測前20小時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

事蹟眾多,不及備載。總而言之,就是帥氣到不行。


我常在想,畢業後,有一天,總有一天,

我可以不再懷念日光燈下的飛天牛、史蒂功熊和達然豹;

我可以不再懷念國父額頭上的蜘蛛人;

可以不再懷念每節橡皮筋在耳邊飛來飛去的下課;

和每個深怕自己睡著了會被小丸子爺爺作功的午休。


可以不再懷念「我被莫名其妙了的跳了好大一嚇,

你很若無咧,教爺爺幫你做功讓你做到死,耍達然了不起大眾愛死你喔」

「你鼻屎啦,就愛大眾,毛主席毛多跩啊?」這類的對話;


可以不再懷念16平方公尺大的史那特帝國,

和政教合一下的神仙、綠衛兵、綠顆粒和12位綠巨人,


可以不再懷念高開叉褲、高腰褲和高領襟戰士,

不再懷念在籃球場打球打到一半,就開始裝死、裝蘑菇的黃金四餃們......


有一天,我們可以不再懷念這一切。

但是,在那之前,

我對308,一直都會有濃濃的、無盡的思念,沒有理由。

謝謝308,謝謝擁有各類動植物綽號,多到要發起正名運動恢復真名的各位。

這一條路,我會一直走一直走,

我會在未來遇到更多人,

並向他們訴說分享這曾經的一段──這一班,這群人,


謝謝你們,深深的感恩。

謝謝。

台長: 臥山狼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