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4 17:34:49 |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以賽亞書結晶讀經(三)(w15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賽亞書結晶讀經(三)


 第十五週 
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
      由波斯王古列、以色列和以賽亞所豫表


週 五                


綱 目

肆 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是由申言者以賽亞所豫表—賽四八16, 四九1~4,五十4~9:

一 以賽亞豫表基督作耶和華的僕人,(可十45,)替神說話( 申十八15,約三34,十四24):

1 以賽亞作神的代言人事奉神,說出神的話, 這話乃是祂自己的具體表現—賽四九1~4。

2 以賽亞的申言幫助以色列得釋放,以及重建殿和城。

二 在四節以賽亞豫表基督:

1 人錯誤的判斷基督,認為祂的話虛無虛空;然而, 基督確知祂當得的公理必從神而來—彼前二23。

2 神看基督的話為寶貴,(參太二四35,)必為著祂的說話賞報祂。

經 文

賽四九2~4 『祂使我的口如快刀,…祂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 我必因你得榮耀。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 然而我當得的公理是在耶和華那裏,我的賞報是在我神那裏。』

晨興餧養

要明白以賽亞四十九章,就需要看見耶和華僕人的三個身位—基督、 (5~9上、)申言者以賽亞、(1~4、)和以色列。(3。) 申言者以賽亞和以色列都終極完成於基督。 所以這三者就是一個僕人。首先,這三者都是以色列人。 以色列當然是以色列人,以賽亞是以色列人, 耶穌基督也是道地的以色列人。他們既都是以色列人, 因此他們乃是一。其次, 全體以色列人乃是神在舊約裏的僕人和見證人。 以賽亞既是以色列人的一部分,所以也是耶和華的僕人。在新約裏, 基督被揭示為神的僕人(可十45)和見證人。(啟一5。) 這再次顯示作為耶和華的僕人,以賽亞、以色列、和基督乃是一。 但在新約,我們更清楚的看見,我們作神的僕人,與基督乃是一, 因為新約說我們是在基督裏。(林前一30。) 我們合起來乃是一個團體的基督。我們既在這團體的基督裏, 而基督是神的僕人,我們也就是神的僕人,神的見證人。 這就是神永遠的眼光。(以賽亞書生命讀經,二一○至二一一頁。)

信息選讀

耶和華的申言者以賽亞(豫表基督作神的僕人,為神說話— 約十四10),作耶和華的代言人事奉耶和華,說出耶和華的話, 這話乃是祂自己的具體表現。(賽四九1~4。)以賽亞為神說話, 但基督更多為神說話。基督在地上盡職時, 祂所作主要的事就是為神說話。甚至在祂升到諸天之上以後, 祂還繼續說話,因祂是在使徒的說話裏說話。例如,保羅的書信, 就是基督說話的延續。

神的話就是神的具體表現。我們說出神的話,就是說出神。 我們不說神的話,就不能說出神。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說出神的話。 …按以賽亞四十九章二節上半,耶和華使申言者的口『如快刀』, 將他藏『在祂手蔭之下』。…耶和華使申言者成為磨亮的箭, 將他藏在祂箭袋之中。(2下。)申言者的話都是箭, 他的說話乃是射箭。

以賽亞也豫表基督作耶和華的僕人,作工以成全神心頭的願望。 他的申言幫助以色列得釋放,以及重建殿和城。

以賽亞作基督的豫表,耶和華使他作耶和華的代言人, 說出耶和華的話。(1~2,約三34上。)我很高興, 因為我是說出神話的代言人。我們都該同樣的高興, 我們都是說出神話的代言人。我們若不是代言人,就不是神的僕人。 每一個神的僕人,都為神說話。我們必須學習以多種方式, 並在多方面為神講說基督。

以賽亞作基督的豫表,他看自己是耶和華的僕人, 是以色列的一部分,使耶和華得榮耀。(賽四九3,何十一1, 太二15。)我們也需要看見自己是今天以色列的一部分。 加拉太六章十六節說,召會是神的真以色列。 我們正在釋放罪人為著建造召會,並且我們就是召會。 我們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時,就是建造自己,使神得榮耀。

申言者認為他勞碌是徒然,他盡力是虛無虛空。(賽四九4上。) 然而,他確知他當得的公理必在耶和華那裏, 他的賞報必在他神那裏。(4下。)…以賽亞既豫表基督, 四節的話就應用在基督身上。人錯誤的判斷基督, 認為祂的話虛無虛空。然而,基督確知祂當得的公理必從神而來。 神看基督的話為寶貴,必為著祂的說話賞報祂。( 以賽亞書生命讀經,二一一至二一二、四○五、四○七、 二一二至二一三頁。)

參讀: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

台長: Joshuachang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晨興聖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晨興聖言─以賽亞書結晶讀經(三)(w154)
此分類上一篇:晨興聖言─以賽亞書結晶讀經(三)(w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