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07:13:39 |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一)(6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篇結晶讀經(一)


 第六週 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


週 四                


綱 目

玖 在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下,『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二三4:

一 是靈的基督與我們同在,意思是我們享受祂看不見的同在, 那是特別、個人、親密的—太二八20下,提後四22上。

二 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時,是靈之基督的同在對我們乃是安慰、拯救、 和扶持的能力。

三 我們在幽谷中的時候,應當簡單的留在那裏並安息在主裏; 我們安息在主裏,會使谷縮短,使蔭減少,並將死除去。

四 主的杖象徵主的權柄,乃是為保護我們:

1 我們是在主的權柄之下,走祂所標出的路。

2 每一件消極的事物—死亡、黑暗、懼怕、邪惡—都在祂的管治、 控制和權柄之下。

五 主的竿是為著引導、教導、訓練、指引和扶持。

六 在死蔭的幽谷中,我們在是靈的基督生機的牧養下, 經歷神是復活的神,而得以達到傑出的復活—約十一25, 林後一8~9,腓三10~11。

經 文

詩二三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 你的竿,都安慰我。』

提後四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晨興餧養

第三階段是經過死蔭幽谷而經歷那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同在。( 詩二三4。)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時,不怕遭害, 因為那是靈的基督與我們同在。(提後四22。)這就是說, 我們經歷祂的同在。祂與我們同在,就是我們享受祂的同在。 我們行在死蔭的幽谷中,祂的同在對我們是安慰、拯救、 和扶持的能力。(詩篇生命讀經,一七七至一七八頁。)

信息選讀

我們人活在這地上,難處是無法避免的。 一個照顧丈夫與孩子的妻子,也許忽然病重,無法行動。 於是這位作丈夫的弟兄就落在陰影之下,在滿了死亡的谷中。 有些聖徒也許有瘸腿的孩子,這就將這些聖徒帶到谷中。 一位弟兄在一地作長老,主忽然帶進另一位長老, 這位弟兄很難與他配搭。 這另一位長老對第一位長老就成為死蔭的幽谷。

我們在谷中的時候,最好的應付之路就是安息。 谷中的試驗總是試誘我們作些事,好叫我們能從谷中出來。 但我們越作,谷就越延伸。我們只需要安靜、安息。… 我們安息在主裏,會使谷縮短,使蔭減少,並將死除去。 我們不該說自己正在谷中。我們越說,谷就變得越寬。最好的路, 就是忘記我們在谷中,因為有主與我們同在。我們不怕遭害, 因為祂與我們同在。提後四章二十二節說,主與我們的靈同在。 主不是僅僅籠統的在我們裏面,祂乃是專一的在我們的靈裏。 我們若有了谷中正確的經歷, 就能見證谷是我們親密享受主同在的地方。

一九四三年,在中國大陸我的家鄉煙臺的召會有一次大復興。 那時日本軍隊正入侵中國。他們希奇我怎能吸引那麼多人, 就暗中調查我幾個月。然後在一九四三年五月,他們來捉我。 他們把我帶到憲兵總部,把我關在牢裏三十天;那對我是真正的谷。 …我隨時都可能被他們殺死。我受到他們的威脅和折磨, 每天受審兩次,每次三小時。

有一天,他們故意不給我任何食物。他們有一人到我這裏來, 他不會說中文,就指指天,表示我該求神給我食物。然而,…〔 另一位被關的人〕堅持與我分享他的食物。

有一天我獨自一人,當我禱告的時候,我深深覺得主在那裏特別、 親密的與我同在。我在谷中,主使我不怕遭害。至終,我蒙主保守、 保護,不至受害。三十天後,日本人釋放了我。 那是真正經歷並享受主在死蔭幽谷中的同在。

在死蔭的幽谷中,主的杖,主的竿—祂的保護,祂的引導, 和祂的扶持—都安慰我們。杖是為著保護;倘若狼來了, 牧人就用他的杖保護羊群。竿是為著訓練、指引、引導和扶持。 主的杖保護我們,祂的竿訓練我們,教導我們,引導我們, 並扶持我們。我們在死蔭的幽谷中,就經歷到主的保護和引導。( 詩篇生命讀經,一七八至一八○頁。)

參讀:詩篇生命讀經,第十一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

台長: Joshuachang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晨興聖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一)(63)
此分類上一篇: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一)(6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