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9 06:44:50 |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8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


 第八週 
第四大支柱—福音(一)血與水


週 五                


綱 目

五 從亞當裂開的肋旁所取出的肋骨,(創二21,) 豫表基督那不能折斷、不能毀壞之永遠的生命,(來七16, 約十九36,)從祂被扎的肋旁流出來,(34,) 好將生命分賜給祂的信徒,以產生並建造召會作祂的補滿:

1 亞當受造時並沒有罪,所以不需要救贖;直到創世記三章, 罪纔進來。

2 因此,從亞當肋旁出來的乃是肋骨,並沒有血。

3 然而,到基督在十字架上睡了的時候,有罪的問題;因此, 祂的死必須對付罪這個問題。

4 血從基督的肋旁出來乃是為著法理的救贖;隨著血流出來的水, 就是湧流的生命,是為著產生並建造召會。

5 這神聖、湧流、非受造的生命,由取自亞當肋旁的肋骨所豫表。

經 文

弗五25~27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祂好獻給自己, 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 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晨興餧養

亞當從沉睡中醒來,立即看見用他肋骨建造的夏娃在他面前。照樣, 當基督從死人中復活,(林前十五20,) 召會也藉著祂神聖的生命產生了。藉著祂的死, 祂裏面神聖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藉著祂的復活, 這釋放出來的神聖生命得以分賜到我們信祂的人裏面。所以聖經說, 我們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得了重生。(彼前一3。) 祂是那落在地裏,又結出許多子粒的麥子。(約十二24。) 我們就是那許多子粒,藉祂復活的生命所重生。 因著我們是重生的人,有祂作生命,並憑祂而活, 我們就構成了祂的召會,就是在復活中的真夏娃。

當亞當看見夏娃,就說,『這一次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創二23。)當基督看見召會,祂也許曾這樣說,『… 這一次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因為召會是藉著我的死與復活產生的。召會出自於我, 召會和我能成為一。』(創世記生命讀經,二七○至二七一頁。)

信息選讀

在我們看過創世記二章亞當和夏娃豫表的意義後, 就絕不會把物質的建築物稱為召會了。…有些人…〔可能〕 說召會是一班真基督徒。但一班真基督徒不一定可以構成召會。 他們也許仍然是天然的人,是許多美國人、中國人、 日本人和墨西哥人。這樣一班天然人的聚集,並不是召會。

召會是甚麼?召會是基督的一部分,一點不差就是基督自己。 召會是信徒裏面之基督的元素。把許多信徒裏面的這元素加在一起, 就等於召會。…召會是所有信徒裏面基督的總和。 我們雖然是重生的人,但若仍舊照天然個性生活行動, 就在實際上還不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基督的肢體實際上是甚麼? 乃是由基督(就是我們靈裏那賜生命之靈)的元素所產生的人。… 當這位在信徒裏面的基督加在一起,總和就等於召會。因此, 我們都必須脫去舊人,脫去一切天然的生命, 直到活的基督從我們靈裏彰顯出來,然後我們纔有召會的實際。 在召會這新人裏,沒有猶太人、希利尼人或化外人, 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1。)凡所活出的, 若不是基督,就不是召會。『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因為在我, 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這纔是召會!

讓我們思考四福音中所描繪的圖畫。當主耶穌成為末後的亞當而來, 祂看那些猶太教徒,似乎說,『這是一匹馬,那是一隻烏龜。』 在馬太十六章祂轉向彼得說,『撒但!』主似乎說,『 這些不是我的配偶,他們與我不能相配。他們絕不能作我的補滿。』 因此,主耶穌必須死。祂必須在十字架上睡了,使祂釋放祂的生命, 產生能與祂相配的真補滿。當祂從死裏復活,醒過來時, 祂看見了召會。那時,特別在五旬節那天,祂能說,『 這一次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只有出於基督的纔能得到基督認可,只有出於基督的纔能歸給祂, 與祂相配。只有出於基督復活生命的,纔能作祂的補滿和配偶, 就是基督的身體。只有出於基督,且是基督的,纔能與基督成為一。 (創世記生命讀經,二七一至二七三頁。)

參讀:創世記生命讀經,第十七篇。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

台長: Joshuachang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晨興聖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晨興聖言─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84)
此分類上一篇:晨興聖言─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8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