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1 12:09:33 |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尋找,主就進來!-兩位斯里蘭卡弟兄的見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離開天主教,而來到主的恢復,答案在約翰福音十章三至五節上:「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領牠們出來。…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絕不跟著生人。」

 這是我第二次到臺灣訪問。第一次是2001年,待了25天。我能在主的恢復並非偶然的機會,乃是出於主。斯里蘭卡對主的恢復是一個很新的國家。我們需要有更多的弟兄看見基督身體的異象,一同被建造,作主在斯里蘭卡的見證。
 
    我生在天主教的家庭中。十一歲時父母就把我送到一個專門培養傳道人的學校就讀,這是主的主宰。雖然食物好,環境好,每件事情看起來都是這麼美好,但畢業後,我很快就感到裏面的虛空;我不能了解那是什麼。沒有人知道我的裏面有問題。
 
    我花了七年的時間被訓練成為神父。在成為神父的兩年前,有一晚我因讀到一本書而被主摸著。那本書說我只要很簡單的向主說話。此後,我就很喜歡禱告,跟主 說話。以前我在宗教裏的禱告是很無聊的。幾年後,我讀到倪柝聲和李常受兩位弟兄的書,才懂得什麼叫作「操練我的靈」。在那兩年間我就常享受個人與主的交 通。但我雖知道聖經,卻只覺得像課程一樣的學習。
 
    1976年,我成為神父,對那些我所作的事,我裏頭並不舒服。一些例常性的工作:受洗、祝福、為人祝禱、結婚祝福…我感到很虛謊。從我開始個人享受主 後,就覺得我所作的事與我裏面的感覺是相對的,我沒辦法再作那些事。我辭掉工作,決定離開。主教很緊張,問我發生什麼事?我說:「一切都很好,聖徒很好, 外面環境也很好,唯一的問題是我與主之間發生了問題。」於是1978年,我不僅離開了神父的職位,也離開了天主教的組織,但也沒有到其他教會去。不久,我 就找到了一個在製茶工廠的工作,為了賺錢在那裏工作了六年。我失去了所有的朋友,我的家人也非常難過;事實上我喪失了所有的事物。我當神父時什麼都有-一 輛全新的車、園丁、司機、廚子,還有特權…。但這一切都是主的帶領。
 
    在這段期間我結婚了,但是那個虛空還是在我裏面:「我應該為茶工作嗎?」這對我又是一個難題。所以我加入一個基督徒團體。他們很樂意接受我,因為我有很 好的天主教背景,又在很好的製茶廠工作。雖然我不希望如此,但他們仍邀請我成為他們的牧師。我就在那裏服事了十八年。當了五年牧師後,我開始覺得不喜樂, 卻因我的孩子漸漸長大,有經濟上的需要而繼續當牧師。最後發現,天主教、更正教、一些基督教團體都一樣。
 
    2000年,有兩位弟兄從印度來訪。他們來推廣倪柝聲和李常受兩位弟兄的書籍,因為我喜歡倪弟兄的書,所以就去參加他們的聚集。書報的內容主要是說到內 在的生命。那次聚集後,我就進入那本書報的信息。在和從臺灣到印度開展的宋弟兄交通後,他又給我兩本書-恢復本聖經及《神的經營》。《神的經營》中說人有 三部分,而每個部分又有三部分等等,我覺得太好了。之後我又讀恢復本聖經及註解。我把這些講給我所牧養的會眾聽,人數從原本的三十人增至八十人。後來我認 識了召會的立場,就知道我所在的立場不正確。因此我必須向他們說再見。我就跟我的妻子討論:「我們必須離開。離開了,就沒有交通工具以及一切生活的供 應。」那天之後,我很喜樂。
 
    2001年,我就來臺灣訪問。原本我讀到聖經中所描述的召會生活,認為只會出現在聖經中,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但當我來臺灣訪問一處一處的地方,就發 現新約中所描繪的召會生活就在這些地方。聖徒們很可愛,每個人都盡功用;沒有牧師,甚至沒有帶頭的,這真是美好。有一次參加主日擘餅聚集,在唱詩讚美時, 我的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後來我又訪問了菲律賓的馬拉閔召會並參加兩個半月的成全訓練。在回到斯里蘭卡後,又到印度接受了一個月的成全。今天我們了解主 的恢復是從神來的,不是從人來的。為什麼我離開天主教,而來到主的恢復,答案在約翰福音十章三至五節上:「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領牠們出來。…羊也跟著 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絕不跟著生人。」「尋找,就尋見」(太七7),我尋找,主就進來。無論我們在哪裏,我們尋找,主就進來;如果我們不尋求,主就不 會進來,因為祂根據我們的自由揀選。Lionel

 林後四章十六節:「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為著我們裏面復活的生命,讚美主!我們的思想與情感都能 得著更新,我們被那靈來引導,所以我們是一個新人,是新造。我是蒙福的,因為在創世之前我就被揀選。但我以前讀這話時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現在我知道它指 的是什麼。能夠和弟兄姊妹們在一起,真是美好!
 
    2005年,我想來臺灣參加特會,我妻子也想和我一起來。我們計畫拜訪好幾個國家。但因斯里蘭卡和臺灣沒有邦交,我們必須到印度的新德里,花兩週的時間 等待申請臺灣的簽證。那時我們的孩子都還不大,不太能長時間離家,所以我們就只去了其他國家看看他們的召會生活。我們先在新加坡待了七天,跟那裏的聖徒相 調,然後到菲律賓,在馬拉閔的訓練中心九天,然後到馬尼拉與聖徒生活相調,的確看到那裏的聖徒和我有不同的召會生活。我們看不到很明顯的帶頭弟兄,每一個 聖徒都在盡功用,每一個人都說話,其他人就「阿們」。在斯里蘭卡,總是聚會到最後才會說一聲「阿們」,然後散會;只有回家前的那一個「阿們」,「阿們」完 就回家了。讚美主!當我訪問召會,走進會所,弟兄們馬上就說:「阿們!」滿了「阿們」!我非常被這個摸著。然後我們就到泰國曼谷去。適逢水災,弟兄們坐著 船到不同的地方拜訪聖徒,此時就顯出「否認己」來。在斯里蘭卡,下雨天是不出門的。我們總是想使我們天然的生命舒服,但在曼谷就看到了真實的召會生活。漸 漸的,我就被改變了。
 
    昨天我跟姊妹通訊時說:「當我站起來說話的時候,我看到臺灣聖徒的眼睛在發光。」姊妹說:「可惜我不能來。在我死之前,我要到臺灣訪問。」我說:「是, 你要來!」我有三個孩子,他們正在接受教育。有一個女兒在澳洲,二十一歲,要完成她的學業;第二個是兒子,十八歲,在英國;最小的兒子十六歲,在斯里蘭 卡。我姊妹說:「願主成全我們,孩子大了,要一起全時間服事主!」這實在是我生命的見證,因為主以一個奇特的方式摸著我。我的姊妹是從佛教背景出來的。當 我們要結婚時,她跟我之間有爭執,因她想以佛教的方式舉辦婚禮。她想把我從基督教轉到佛教,我就說:「不,我不能這麼做。」因為我從小就跟主有密切的關 係。她就問我:「主真的可以為你做奇妙的事嗎?」她就跟我挑戰基督徒的生活。她說:「如果有一些事情發生,主能為你作些什麼?」我就說:「每一次主都把我 從那種情況中帶出來。」接著一件件事情發生,我很驚奇事情怎麼會這樣發生。我那時在一個公會。有一天她告訴我,她想要跟牧師談一談。我就把她帶去見牧師, 談了約半小時。我妻子說她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我們就開始一同禱告。事實上,在那之前她跟我說:「孩子出生之後,我要跟他成為佛教徒。」但是很多年我們 都沒有孩子。我就說:「若孩子出生了,他們長大了,就讓主來決定每一件事情。」當孩子長大後,我就問妻子:「你願意讓孩子到廟裏去還是到召會中?」她就 說:「到召會裏去。」我能夠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是因為她總是在暗中觀察我的生活;一天過一天她就與主更加的親近。她在信心裏面比我更剛強,在斯里蘭卡服 事很多聖徒。我真期待孩子快點長大,能全時間服事主。
 
    我們需要你們:第一,為我們國家禱告;第二,來訪問我們國家。你們的來訪使我們得著加強,因為我們都在一個身體裏,我們都盡功用,為著主的榮耀,將祂的國帶到地上。 Saliya

整理自4月17日兩位弟兄在曹公路會所的交通,未經講者改閱。

 
註:藉著聖徒們的禱告,並請臺北市召會發邀請函(甚至保證函),他們兩位弟兄才能到臺灣訪問。戴建成弟兄夫婦已自七月起在斯里蘭卡開展。巴望弟兄姊妹能為主在斯里蘭卡的開展禱告。

引用自
http://www.khhchurch.org.tw/wp_view.asp?t=0&w=1506&d=8

台長: Joshuacha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