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7 09:18:55 |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


 第二週 主耶穌的榜樣—基督在人性生活與地上職事裏的工作


週 六                


經 文

約七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 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

 八50 『然而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尋求榮耀並審判人的。』

晨興餧養

主耶穌在地上的職事裏絕不說自己的話。凡祂所說的, 就是父所說的。在一個場合中祂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 乃是那差我來者的。』(約七16。)主不從自己說話, 祂不尋求自己的榮耀,乃尋求差祂來者的榮耀。(18。) 祂不說自己的話,乃是說神。祂說神的話時, 神就藉著祂所說的從祂出來。祂過著說神的生活, 就是為著神的榮耀彰顯神的生活。(新約總論第三冊,二四六頁。)

信息選讀

第一個神人不尋求自己的榮耀,只尋求那差祂來的父的榮耀。( 約七18。)我與倪弟兄在一起大約二十年。對於同工, 最使他受攪擾的是,很難看到一個是沒有野心的。 有野心就是尋求自己的榮耀。…靠主的憐憫,我學了祕訣, 對付我的己和我的目的;這幫助我對付我的自我榮耀。( 神人的生活,一四九至一五○頁。)

基督沒有給己留地步。祂不尋求自己的榮耀,只尋求父的榮耀。( 18。)(神新約的經綸,三二頁。)

法利賽人尋求他們自己的榮耀。照〔約翰七章十八節〕上下文看, 主向他們指明,他們若不尋求自己的榮耀, 他們就知道祂是父所差來的。

我們必須看見,在我們的工作中,我們的己、企圖、野心, 乃是三條大『蛀蟲』。在主的恢復中,我們若要一直被主使用, 就必須否認我們的己,棄絕我們的企圖,並放棄我們的野心。 我們不該有我們自己的企圖;我們只該有主的意思。 我們都必須學這三件事:沒有己,沒有企圖,沒有野心。 我們只該知道為祂勞苦、作工,否認我們的己,棄絕我們的企圖, 並放棄我們的野心。己、企圖、野心, 在我們裏面就像三條蛇或蠍子。我們必須學習恨惡牠們。( 神人的生活,一五○頁。)

主耶穌告訴我們,在執行神新約的職事上, 祂從來不憑著自己作甚麼,(五19,)祂不作自己的工,( 四34,十七4,)祂不說自己的話,(十四10,24,) 祂不憑著自己的意思作甚麼,(五30,)祂也不求自己的榮耀。( 七18。)如果你用這幾點作標準,衡量今天一切的基督徒工作, 你能看見,照著這個尺碼,幾乎一切的基督徒工作都達不到標準。 誰能說他們在主的工作上不憑著自己作甚麼? 誰能說他們不作自己的工,不說自己的話?還有, 誰能說他們不憑著自己的意思作甚麼,也不作甚麼來求自己的榮耀? 倘若我們能肯定的答覆這五點,我相信我們也在神新約的職事裏。 不然的話,我們就是偏離了。

這是主耶穌在神新約職事裏的那一段,這職事產生了召會, 造就了聖徒,並且建造了身體。如果你缺少這五點,無論你作甚麼, 都是分裂人的,都會引起分裂。因此,我們需要看見, 一個了結的人是有很大的不同;他不憑著自己作工,不作自己的工, 不說自己的話,不憑著自己的意思行事,也不求自己的榮耀。 這不僅是神新約職事的一段, 這樣的人和這樣的生活也是我們的榜樣。 願主使我們對這些事情有清楚的異象。(長老訓練第一冊, 四九至五○頁。)

參讀:長老訓練第一冊,第三章;真理信息,第七章。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

台長: Joshuachang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晨興聖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晨興聖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25)
此分類上一篇:晨興聖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3綱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