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7 14:46:42 |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但以理書與撒迦利亞書結晶讀經(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週 週六

晨興餧養

啟三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試煉的時候。

提後四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我們…需要遵守基督忍耐的話(啟三10。聖經裏主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忍耐的話(參羅十五4。我們若遵守主所說的,我們必定會受苦。今天主仍用祂的忍耐忍受棄絕和逼迫。我們不僅一同有分於祂的國度,也一同有分於祂的忍耐(啟一9。因此,今天祂的話對我們乃是忍耐的話。我們要遵守祂忍耐的話,就必須忍受祂所受的棄絕和逼迫。

  我們也需要得勝,並守住主的工作到底(二26。…這些工作包括祂為我們成就完全救贖所作的一切事。祂死而復活為救贖我們。今天祂仍然在作事,為要聖別我們,變化我們,並把我們模成祂的形像。這些是我們必須守住的主的工作(聖經中四個『七』的豫言,九六至九七頁)

 

信息選讀

  保羅在提後四章十節說,『底馬愛了現今的世代,就離棄我。』愛現今的世代,愛如今在我們眼前的世界,與八節所提愛主的顯現相對。…現今的世代是圍繞我們、吸引我們並試誘我們的世界。…由於現今世代的吸引,底馬就離棄使徒。…我們若愛主的顯現,就會與主站在一起,並為着祂的權益與祂一同爭戰。但我們若愛現今的世代,就會與世界站在一起。我們必須告訴主:『主耶穌,我愛你,也愛你的顯現。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愛你的顯現。』(新約總論第十二冊,二四八頁)

  聖經說到主耶穌的顯現,是用晨星和日頭為代表。晨星的顯現是對於聖徒,日頭的顯現是對於世界。晨星是在天快亮的時候出現的,惟有儆醒的人纔能看見,所以基督徒務要儆醒。日頭是在白晝的時候出現,是世人都能看見的。晨星先出,日頭後出。我們的主,當祂顯現與世人之前,要先向愛慕祂的人顯現。這是何等有福的盼望!…你愛慕主的顯現麼?你有沒有豫備好見祂呢?(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四冊,一九四頁)

  根據保羅在提後四章一節的囑咐,提摩太要活在主顯現和國度的光中。凡將來國度所要拒絕的,今天在我們的生活中就必須拒絕。我們若是活在祂的顯現中,我們必定不會吵架;我們當然不願主顯現時發現我們是在爭辯。沒有多少基督徒把主的來臨當作警告。…使徒們的生活是帶着主顯現的盼望。主的顯現對他們一直是警告,並且規正他們的生活。他們不敢作某些事情,因為他們相信主隨時會顯現。我們若對主的顯現和國度的事認真,這些事會大大影響我們日常的生活。基督的顯現必須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基本因素。我們今天必須活在主顯現的光中。

  〔八節〕不是說恩典的冠冕,乃是說公義的冠冕。公義的冠冕是作王的冠冕。這意思是說,當主回來時,保羅要得着諸天之國的顯現為獎賞。

    保羅說,這樣的賞賜要賜給凡愛主顯現的人。主的顯現,主的回來,乃是我們的警告、鼓勵和激勵。我們應當愛主的顯現,並以熱切的期待和喜樂盼望這事(新約總論第十二冊,二四六至二四七頁)

參讀:新約總論,第三百六十五篇;神聖分賜的異象與新路實行的指引,第三至四篇。


台長: Joshuacha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