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6 17:43:31 |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但以理書與撒迦利亞書結晶讀經(7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七週 週三

晨興餧養

亞一8    我夜間觀看,見一人騎着紅馬,站在窪地芭樂樹中間;在祂後面還有紅色、紅棕色和白色的馬。

  16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帶着憐恤回到耶路撒冷;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

                 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神為着要叫撒迦利亞豫言聖殿重建的成功,以堅定聖殿重建的工作,就在他書中豫言的開頭,一連給他看見八個異象。〔頭一個異像是〕一個人騎着紅馬,站在窪地(被擄之地)芭樂樹(以色列人)中間(亞一7~17)—騎紅馬的是指耶和華的使者,就是基督。這使者站在神百姓被擄的窪地,與他們同在,為他們的歸回代禱。神就回答說,祂為耶路撒冷極其嫉憤,祂惱怒列國助增禍患;祂要施憐憫,祂的殿必重建,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真理課程一級卷二,六至七頁)。

 

信息選讀

〔撒迦利亞一章八節的〕這人是耶和華的使者(11),就是在人性裏的基督。耶和華的使者乃是耶和華自己這三一神(出三2上、4~613~15)。這位使者也是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並受神差遣者(約五36~38,六38~39)。耶和華的使者也就是那在以色列從埃及到應許之地的路上,護衛並保護他們之神的使者(出二三20,三二34,士六19~24,賽六三9)(聖經恢復本,亞一8第一註)。

芭樂樹表徵在被擄中受屈辱卻寶貴的以色列民。救贖的基督是人,也是耶和華的使者,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受神差遣來與被擄中受屈辱的以色列人同在。基督站在窪地芭樂樹中間,意即祂堅強地留在被擄的以色列人中間,在他們所處受屈辱之谷的最低處。騎在紅馬上的救贖者基督,乃是以色列的護衛者,豫備好要為他們快速行事,在他們被擄中照顧他們。基督在以色列被擄中維持他們,使祂至终能藉着以色列生到人性裏,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亞一8第三註)。

在撒迦利亞一章十二節我們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為以色列代求:『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了;你不施憐恤要到幾時呢?』

〔在十六節,用準繩〕量度是要據有。耶和華要使準繩拉在耶路撒冷之上,就是說祂要據有那城。神放棄耶路撒冷有七十年之久。現今祂要回來重新據有這城,所以祂差遣人來量城。在十七節耶和華接着說,『我的城邑必再福樂滿溢,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必再揀選耶路撒冷。』這就是神回答基督為以色列之禱告的方式。

在二章,撒迦利亞看見一人手拿準繩的異象。『我又舉目觀看,見有一人,手拿準繩。我說,你往那裏去?祂對我說,我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1~2)…這人乃是在人性裏的基督,作為耶和華的使者,就是與撒迦利亞說話的那一位(1上、2~3上,參結四十3,亞一9~11)。…拿着準繩的那人要去量耶路撒冷,為使耶和華能重新據有耶路撒冷(二24下)。耶路撒冷被神放棄而被擄七十年。在被擄之後,神回到耶路撒冷來量她,為要據有她(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三九一至三九二、三九四至三九五頁)。

參讀:  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一至二篇。

台長: Joshuacha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