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22:53:33|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實習的點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暫時將心中的石頭放下,因為一股腦兒的鑽牛角尖也是枉然。所以慢慢和團契的朋友聯絡,聚餐聊聊,也回去聚會,不過只是想找老朋友而已,果然一個人還是需要朋友的支持,心情的低潮也慢慢的恢復了。

因此也把注意力拉回放在學校的實習上,對於導師班的學生有一點愧疚,開學一個多月,沒去看過早自習,也叫不出一個同學的名。之後導師輔導老師,讓我改週記,也只能憑著他們所寫,給他們一些鼓勵的,發現有些評語好像是我自己對自己說,青春歲月總是有些莫名的煩惱。在改週記的過程,看到部分的學生有學習上的困難,特別是對女生,物理有一點難度,也想要幫助他們,因此有一個構想,想利用一星期固定一天的時間留下來為他們解題。

恰好,在一次班會當中,老師說我改了某位學生的週記,剛好他需要解答物理習題,卻發現哇!當時我卻解不出來,真糗!還要等他下節課才告訴他,還好順利的解出並解釋,當時有學生說,阿,老師,你現在比較像老師。因為記得第一次去班會,突然老師要我上台講評,我勒,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所以有點冷~而後面的學生說聽不到我的聲音,果真是一個菜鳥。慢慢踏出第一步,而我也開始到班上去看看,掃除的時候,中午吃飯的時候,甚至拿便當到班上和學生共進午餐。不過我也不太知道該說些什麼,不過倒是很樂意為他們解題,而我也慢慢的熟悉教材。

隨著段考越來越近,慢慢問問題的學生也增多..我也越來越熟悉二信了~還去他們的家族留言..留下來晚自習讓他們發,還有別班的學生說很羨慕他們,因為還有實習導師,真是讓我感到很窩心,考完段考,還陪他們一些人去打排球呢~

台長: 七七摸隻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習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與學生午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