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22:21:4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日旅行第三天(4)內埤海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蘇澳鎮西側內山的『白米甕』繞出來後,我倆繼續前往蘇澳港。在準備踏上蘇花公路之前,要去一處行前透過地圖得知,便計畫好要去走走的一處海岸。一處我倆沒去過,躲藏在熱鬧的南方澳漁港背後,很神秘、簡單,但柔美、壯麗,且自然的一處美麗海岸,它的名字叫 – 內埤海岸。

在前往內埤海岸之前,我們先來到一個大港口,一個開口朝向太平洋,由北方澳、蘇澳及南方澳這三個港灣,所合成的一處天然港澳,在地理課本上的台灣篇,也必定會介紹到的這處台灣良港,那便是 - 蘇澳港。從『蘇南公路』一路彎繞下坡,在半途中便可居高臨下,俯視這處美麗的灣澳。灣澳中漁舟、商船星羅棋布,也有幾艘大型貨輪停泊其中。除此之外,南方澳跨海大橋也是美麗的視覺焦點,它橫跨了蘇澳國際商港與南方澳漁港這兩個港口,站在上面俯視底下的蘇澳港海景,也是美景無邊。

而我倆來到這裡的主要目標 – 內埤海岸,則是隱藏在南方澳漁港的更南邊。這天我們不去豆腐岬逛,繞過南方澳跨海大橋後,便續沿著小路,來到更裡面的內埤漁港,不過內埤海岸還要再往左繞,循著往『南安國中』的指標前進。接著爬上一個小坡道,再往前沒多久,內埤海岸到了。

陽光很大,日頭炎炎,我倆把車停在南安國中操場旁後,戴著遮陽草帽,緩步的踱下這片海灘。

來到這片隱藏於南方澳漁港背後的海岸,我倆視野大開,眼前開闊的大海與藍天的美景,讓我倆瞠目結舌,不知是否是欣喜若狂到說不出話來,還是真該大吼大叫來宣洩出心中的興奮,此時的感覺還真是美妙到難以形容。美麗的圓弧海岸、乾淨的礪灘、優美的藍天、廣闊的大海、一波波很有秩序,但卻時大時小的湧浪、極端的自然、無邊的寂靜(只有海潮之聲)、、、,這片小小但又無邊美麗的海岸世界,現時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來到這裡。

來到如此美麗的地方,人能做什麼?我也常常爬山,在台灣無邊的山林裡面,也是處處美景。來到這些地方,我都會先四處打量地形、地勢,觀察好環境的大概之後,接著便是記錄、拍照、留念。假若時間有限的話,做完這些事情之後,多半便在努力把眼前的美景,『努力』的把它深印入腦海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但若時間不趕的話,像今天現在,有足夠的時間(應是不限的時間),我便在這片美麗的海岸懷抱中,緩步的到處踱來走去,時而抬頭仰望藍天,時而平視,讓視野伸向海天無盡交界之處,或者乾脆就席地而坐,看著海浪一波波的往身前湧來,然後攜帶著大大小小的礪石往後退去,然後再湧來再退去,週而復始,無一停歇。深處山林中也是一樣,若時間無限,我也是會在無邊的山林美景中,看到癡掉。我無法說能做到『融入』整個情境中的境界,但我真的能看這片世界看到癡掉,深深的癡迷。

『真想在這裡一直坐著,看天、看海』,『好想在這裡紮營阿』,『能在這裡住一晚嗎?』『晚上應是滿天凡星伴著浩瀚大海吧』、、、、,這些是我倆在這裡一直晃蕩到11點多近中午的時刻,對著這片海岸世界所述說、所祈求的話。海洋沒有回答,想必一定可以。只是今天的行程還是得走,計畫好的行程,時間還是有所限制,再怎麼想多留在這裡,也是得離開。不過,雖然走時有許多哀怨,但這片海岸確實也給了我們下一次再來走訪時的建議:『蘇澳就安排一天吧,早上去逛逛蘇澳燈塔、七星嶺、白米甕、永樂車站、永春車站、砲台山,下午去泡蘇澳冷泉,然後晚上就睡在內埤海岸這裡,讓滿天星光與滿耳海濤聲伴著入眠。』嗯,就這麼說定了,幾個月後的暑假再來吧!

台長: 阿男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