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18:30:14|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愛 春 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風伯伯從東邊不慌不忙的走來,他帶來了一個好消息--春天來了!
「真的嗎?」
樹爺爺不相信,他伸長脖子望向山頂的白雪。哇!溫暖的陽光照在白花花的雪上,雪兒不再緊繃著冷冰冰的臉,他露出笑容,把自己變成小溪,一路唱著歌從山頂流下山坡,流過山谷,一直來到綠色的大草原。
可愛的八色鳥歡喜的隨著小溪飛下來,牠呼喚著:
「樹爺爺,真的,真的,真的春天來了!」
樹爺爺高興的呵呵笑著說:
「春天,。我總算等到你了。孩子們別躲在樹幹裡,快出來瞧瞧!雪化了,草綠了,天氣暖和了。許多花姑娘正在打扮,準備穿上最漂亮的禮服,給大家一個驚喜呢!」
於是,孩子 們一個個都露出粉嫩的小臉蛋兒,好奇的東張西望叫著:
「在哪兒?在哪兒?」
「多著呢!你看,粉紅色的指甲花低著頭,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淡紫色的藿香薊花,裹著綠袍,像剛睡醒的小女娃;大紅色的昭和花露出半張抹著胭脂的臉蛋,像要出嫁的新娘,還有白色的小米菊,黃色的幸運草花….他們都開心的迎接春天。」
樹爺爺很有耐心的為小孫子 一一描述草原上的花兒。停在枝頭上的八色鳥歪著頭,也仔細的聆聽著,牠說:
「好美的春天呀!我也要唱歌來迎接春天。」
於是,清脆嘹喨的歌聲在大草原上迴盪飛揚。小珍聽到了,她牽著媽媽的手來到樹下,仰起頭,尋找是誰在唱歌?八色鳥發覺了,立刻噗啦一聲,振起翅膀飛走了。
「好好聽呀!小鳥你不要飛走啊 !哇!媽媽你看!樹發新芽了!」
小珍又有了新發現,她興奮的搖搖媽媽的手告訴媽媽。
「真可愛!鮮鮮亮亮的嫩芽,好像是春天在向我們眨眼睛。」
「喔!樹芽是春天的眼睛?」
「對呀!牠讓我們看到了春天。」
「那麼,小鳥就是春天的歌聲囉!」
「小珍,你真聰明。」
媽媽拍拍小珍的頭,拉起她的小手邁向大草原。半路上,細雨綿綿落下,輕柔的親吻著大地。媽媽邊撐起花傘邊說:
「這是春天送給大地的禮物。小珍,你仔細聽,大地在說話呢!」
「真的?」小珍蹲下來,閉上眼睛,她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可是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呀?」
「他在說:春天我愛你!來我們也一起喊。」
於是,媽媽和小珍把手圈成喇叭,對著天空呼喊:
「春天我愛你!」
風伯伯聽到了趕忙拿起布袋,把他們的話裝起來。
「這是我聽到的最動聽最感人的話,我要裝起來帶去給春天。看來我是最幸福的,因為只有我可以追著春天跑。」
風伯伯自言自語說完,就跑去追春天了。

台長: 我粉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話 |
此分類上一篇:勇敢的小鴨鴨

晶 晶
紫楓 在這裡留言 不知妥當否
找到了你的部落格 非常豐富 多采多姿
2006-04-08 12:28: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