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5 21:05:42|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掌門詩學兄弟《類遺囑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該是告別的時候了

 

該是瀟洒離開的時候了

 

我親愛的朋友

 

我如此用心守護,如此疼惜的掌門

 

他,確定不會比我更早消失─

 

你們務必堅持初心,讓他繼續耕耘詩田

 

 

 

請為我寫一首詩

 

但千萬不要只是為了紀念我─

 

我不想影響你們的詩心,不想讓它變成庸俗

 

但是,當你們遇到寫作瓶頸的時候,當你們陷入放棄

 

所有負面的情緒都糾結在一起的時候

 

請記得拿起那本《掌門春秋》

 

翻到那一篇寫著你我今生在文學道路的喜怒哀樂─

 

你我一同創作的「掌門春秋」

 

 

 

請讀完它,然後閉上眼睛,仔細回想

 

將自己的心情投射

 

在你最親近的一位或數位掌門兄弟

 

你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翻騰

 

浮現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

 

或許那時你會有些微的感應,我的存在

 

 

 

啊!我親愛的朋友

 

不要輕易的為自己找尋藉口

 

不要每次的奮起都來自掌門兄弟的告別

 

一個、一個、一個的

 

告別,怎堪,怎堪如此

 

誰會是最後關門的人

 

                       2015.9.14

 

2015.12.野薑花詩集15期)

台長: 古大俠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類遺囑 |
此分類下一篇:死亡孤獨作業。戀棧死亡哲學─《類遺囑》詩集序 文/江明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