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8 09:03:5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人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深深喜愛「一無所有」這首歌,似乎寫著我的心境:

 
     「我曾經問個不休,你可是跟我走
    可是你總是笑我一無所有
    我要給你我的追求,還有我的自由
    可是你卻總笑我一無所有
 
    親愛的,即使到了這個年紀,對於這首歌,我仍然很有感覺。
 
    我常想,人生在一連串困頓中成長,以及失去許多權利。
    人生就這般無奈的渡過許多日子。
    我生我愛我死就如此公演著。
 
    ●
 
    夜深人靜。
    親愛的,我似乎只能夠將自己的悲涼和荒蕪留給暗夜。
    我的世界。
    一如深不可測的暗夜。
 
    ●
 
    今夜又見濛濛細雨。
    親愛的, 雨水無法冷卻我炙熱的心。
    雨水無法沖淡我濃烈的愛戀。
    雨水無法紓解我相思的寂寥。
    而我臉頰上流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
 
    管他是雨水還是淚水?我永遠不可能向現實妥協的。
    不管我的生活會有多少掙扎、煎熬和折磨。
    我仍將執著自己認定必須執著的一切。
    親愛的,是春天或是冬天都無妨啊!
 
    ●
 
    一年十二個月,春天也只有短短三個月。
    親愛的,在這個無常的世界,處處充斥著假面。
    唯有自己的豐盈是真;唯有自己的紮實是真;唯有自己的快樂是真。
    唯有能夠給予自己終身幸福的愛是真。
    唯有自己能夠掌握的一切才是永恆。
 
    ●
 
     因此,親愛的,是夢想就永遠夢想下去吧!
     是愛戀就永無止盡的愛戀著吧!
     即使為了短暫的相知,何妨以一生一世的時
 間換取。
     即使落地成泥,綻放一朵瑰麗的花。
     供奉案頭,博君憐憫,仍然值得。
 
     ●
 
    然而,我還有愛戀嗎?
    我的愛戀在風中在雨中顫抖、哭泣。
    抽刀斷水,水真的更流嗎?
    蠟炬成灰,淚真的始乾嗎?
    親愛的,其實那些都不太重要,都會成為過去。
    該過去的,能走多快就走多快吧!
    切莫回頭,切莫留戀!
    明日終究黃土一杯罷了。
    一切一切都在黃土堆前變得多麼虛假。
 
    ●
 
    因此我時常茫然。找不到自己。
    我是一個失聲的歌者,唱出無人能懂的曲子。
    噓聲四起。噓聲四起啊!
   
    而每一個存在的個體都是有尊嚴的。
    而每一個個體的個性都有如一把尖銳的刺刀。
    刺傷對方。
    也刺傷自己。
 
    ●
 
    反正人生只不過是一齣可笑的戲。
    戲總會有人演,總會有落幕的時刻。
    戲中有悲有喜,有太多不可思議,卻仍然只是一齣戲罷了。
    看戲千萬別太入戲!每個人都這麼說。
    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保持清醒呢?
 
    親愛的,我們經常不自覺得將生命中的裁判權交付別人。
    而後宣判自己死刑!
   
    ●
 
    因此,親愛的,我始終珍惜生命中的某些現象,某種感知。
    該來的,躲也躲不過。
    該走的,留也留不住。
 
    陽光底下的事物都將在時間行進中消失。

台長: 古大俠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藏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