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20:43:29| 人氣3,9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歌練唱:我們的事業在戰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4日一整天都待在司令部,營輔仔出來帶全營部隊的軍歌隊形及行進曲路線演練。大家的表現不甚理想,不是不整齊,就是歌詞不熟,尤其『我們的事業在戰場』這首軍歌的第一字居然不是落在左腳,而是右腳,與一般軍歌進行曲恰恰相反,習慣於左腳起音的弟兄們於是頻頻出槌。輔仔要各連再加強軍歌練習。

  在司令部吃完晚飯便當後便驅車回武崗。趁隙回政戰室看看,發現我的桌上又躺著兩份新的公文,還沒時間整理,排上又要集合了。排長又帶來了營長的口諭,原來眼尖的營長又發現鋼盔的瑕疵了。於是這回大家依舊人手一張砂紙,只是昨晚米黃色的圓盾,變成了雪白的鋼盔,依樣吃力地磨著。排長要我用毛筆寫『憲兵』兩個字,然後用厚紙板刻成樣版,好讓吳正一學長在圓盾上噴上黑色字體。由於我隸書寫習慣了,要我寫楷書怪彆扭的,只好求助於政戰室裡的一本楷書字體大全,影印後使用,那本紅色字帖挺好用的。

  待噴好鋼盔後,看看錶又是凌晨快2點了,大家紛紛回寢室睡覺去,然而我卻沒這福氣,因為我準備要換裝上2~4哨。陳旭庭學長下哨後陪我聊了一會兒,讓我還可以保持精神來;但是過沒多久,倦容牽動睡意迎面襲來,難以招架,我趕緊默唱著『我們的事業在戰場』、『旌旗在飛揚』和『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憲兵』以擋之,順便熟記歌詞,以免不小心墜入睡海。

  25日禮拜三,指揮官盧上校蒞臨司令部預校,在看過全營弟兄的正步、戰技及軍歌演練之後,似乎仍不太滿意。經一番指點後,部隊立即繼續操練。指揮官表示,明天的結訓典禮,司令可能會親自主持校閱,希望各位弟兄好好表現;營長接著乾脆語帶威脅地說,如果明天司令認為表現不佳,屆時我們228營可能會繼續延訓!

  天空依舊晴朗無雲,陽光下的我們已不覺冬天的寒冷。各連弟兄們操練著刺槍術,殺聲步履聲槍肩帶聲整齊宏亮地響徹雲霄,我彷彿回到了中心的結訓前夕,彷彿又聽見那迴繞整個林口龜山的嘶喊聲與腳步聲,整齊畫一而又震撼人心的聲音。

  營輔仔接著繼續帶隊唱軍歌,這是唯一有機會看到我老闆帶部隊的時候。

  像江河湧向海洋,像地球環繞太陽。
  我們是英勇的戰士,一起奔向偉大的戰場,
  一起奔向偉大的戰場。
  只要反共勝利,前途自有希望;
  只要革命成功,人人自有保障。
  像農人忙於田莊,像工人忙於工廠。
  我們是革命的戰士,我們的事業在戰場,
  我們的事業在戰場。

  輔仔說他以前當排長時可是很兇的,但我覺得輔仔得人心的重要因素在於輔仔做事比較人性化,我這個菜鳥便常感受到輔仔所帶給人的關心。也許弟兄們會說某某軍官不錯,但是唯一只有營輔仔是大部分勤務排弟兄一致都說好的軍官。我有這樣的好老闆,真是走運!

  今天是最後練習的機會,由營長親自主持,演練全程的戰技及正步,直到快22:00,大部隊才自司令部陸續帶回。回武崗後,學長們要求著皮鞋、甲種服當然勤務盔、白手套也要加強,所以老老菜菜都動了起來。涂育民、梁建華和我選擇在自己的政戰室裡燙衣服及擦皮鞋,順便聊天著。我有一種感覺,我們政戰協辦三個人就像兄弟一樣,可以互相幫助照顧,尤其每當有人到政戰室找人出公差(當然是找我啦)時,涂育民學長就會說:「不要老是來找我們政戰室的麻煩嘛!」知道嗎?有時候業務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這句話就如同雪中送炭一般。我想,涂育民學長會幫我說話,他一定相信我絕對不是一個會凹的爛兵!讓人信任的感覺使菜鳥我的每一步都覺得很踏實!

  今晚大家都忙到約三點多才睡,算一算這四天以來一共只睡了10個小時,不曉得明天的結訓典禮是不是還撐得住?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3,9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整訓之結訓典禮
此分類上一篇:一二三勞役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