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9 20:36:00|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晴天霹靂,歸建第三連訓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晨早點名後,營輔找我,說期末測驗將至,第三連要人要得急,所以今晚便要我歸建第三連訓練。真是晴天霹靂令我昏炫,唉…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

  想到今晚就要回第三連,整天心情都七上八下的,會有這樣的心情,我想多多少少是受到涂育民學長『可怕的形容詞』所影響的吧?他總是對我說,他有很多『蠻臉橫肉』的同梯都在第三連,要我自求多福。梁建華學長則以專業政三的角度補充說,第三連老兵欺負新兵的情況比較頻繁…。

  Anyway,晚餐後人事士派車到指揮部順便送我一程。提著我一整個隨兵袋全數的家當到第三連報到。此時有一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感覺襲上心頭。

  大概16:00時我到了山下福西營區的第三連。連上空無一人,上了樓,走過一段幽幽暗暗的寢室通道,李錫揚班長把我交給了安全士官。此時,安官目露凶光地問我來路、身份,我像是緊張過頭的小丑,從鋼絲上摔了下來一般、回答得支離破碎。當問及我家住哪的時候,我回答『宜蘭』,頓時明顯覺得他的語氣和藹了起來。原來安官正是宜蘭人,他是下士藍明輝,471梯次,高大魁梧,長得有點像我大學時系上的拔河隊隊長。由於他快退伍了,不用期末測驗所以卡安官哨。他說,在連上如果有人欺負我可以找他,他可以罩我。我感激地應和著。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罩?我想471梯再罩也沒剩沒幾天了。」更何況我也不想有人罩,那好像是做錯事尋求靠山才需要吧?不過這位班長個性倒挺豪爽的,讓我對陌生的這裡開始比較不會緊張。

  全連都去訓練刺槍術,我這個陌生的菜鳥正好充當一下打飯班。稀瀝呼嚕的,在連上的第一餐吃得有點隨便。當全連弟兄歸來,一雙雙陌生而狐疑的眼光注視著,讓我又陷入忐忑不自在的心情,涂育民學長的話在耳際圍繞著。所有陌生的學長班長們的問話,凌厲也好、溫和也罷,都好像轉換成槍林彈雨,讓我緊張地閃躲不及。

  「你就是支援營部的506呵?久聞其名、不見其人。」行政士端詳了我好一會兒便說,「還是照片比本人好看!」

  心裡好想偷笑…顯然貶過於褒吧?!不過資料冊裡用的大頭照,的確是我在憲訓中心最滿意的一張。那時攝影師把我的雙眼照得炯炯有神,不似如今的一副菜鳥樣。

  行政士是下士吳志升,理了一個時下流行的孫興頭,485梯次,有那麼一點玩世不恭的感覺。他幫我找輔導長安排床位,便逕自走了,然後我就見到這位傳說中的菜鳥輔導長洪偉明少尉,一個娃娃臉稚氣未脫的輔導長,無論長相、身高或說話的口氣我都只能用可愛來形容!我的床位安排在靠近連部辦公室的最角落上舖,輔仔早知道我是營部政二,便對我說,都是自己人,有什麼事就找他聊吧!

  由於沒有內務櫃,所以暫時把隨兵袋放置在我床位旁內務櫃的上方,便趕緊跑去廚房幫忙洗餐盤。第三連和勤務排不大相同,這裡就輪流一次一個班負責洗餐盤,大部分由該班菜鳥在洗。聊天中大致認識了張貴添、謝明銓等弟兄,忽然間我發現,前方有位廚房的食勤兵直盯著我看,說我是個生面孔,問了我一些話,還說他們連上(第一連)來了一位班長和我同名同姓…

  原來他看到我草綠服上的兵籍名牌以為我叫徐志銘(因為我正穿著徐志銘給我的草綠服),我說,我不叫徐志銘,但你們連上的徐志銘班長是我甲種服的『師父』呢!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後山@最黑暗的一夜
此分類上一篇:內木山靶場的夜間射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