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01:54:3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狂想高跟鞋】烏衣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朱雀橋邊野草花】

這個世界很複雜,我們的相遇卻變得簡單,其實是因為愛因斯坦幫了大忙,而我們卻為未知的愛情裡忙了半個世紀,你說你會繼續忙下去,為了配合你,我只好搬了幾張桌椅到會場,慢慢欣賞你的首演,它曾是單純。

你的日記向時空投遞,便利商店的宅急便會幫你送到我的信箱,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第一頁,第一行寫著成長兩個字,我便順手在你的字跡上打個大勾,說說你的及格,明天,我再把我的日記,暫時交給郵局看管。

其實我的字跡很平凡,但現在它的筆畫卻簡單的讓你忘記,雖然它也曾經讓你日夜期待著,你的生日禮物,在我買御飯團的時候便順手交給了店員,那一天,你雀躍的向我說,你很喜歡,其實我只記得我吃下了擁有永恆18度C的御飯團。

我希望,我平凡又深刻。


【烏衣巷口夕陽斜】

第一次看到你挺著與地面90度的角度,出現在我面前,你熱心的向我介紹這家店的咖啡,我想我是有點脊椎側彎,以致於在一千多小時後,慢慢偏向你的心臟,我好想去矯正偏向地面45度的軀體。

你說安平的豆花它的賣點很奇怪,我想它是平凡,又深刻。

你的脊椎一樣筆直與機車呈現垂直的角度,而我的手卻要故意的向後擺放,或許這樣才是紳士與淑女的寫照,雖然已經十月了,但天氣依舊濕熱。我們的語言終於有節奏了,而且還升了一個黑鍵,但這個世界還是很複雜。

我們摸黑在電影院找位置,我們終於開懷大笑,我想是你的笑聲讓我會發笑,這場電影轟動一時,我想它是真的是不平凡。我們的步伐有點錯亂,當時我還很天真!



【舊時王謝堂前燕】

我獨自去看了夕陽,那天,夕陽很淡薄,我只能吹吹海風,一個人等著天黑。

你說她很善良,我想我真的是平凡了。我沒有安平豆花的賣點,我想是因為這個世界太複雜。你的日記還在我的抽屜裡,我說過,你曾經單純,雖然它單調,但我喜歡這樣的平凡。

其實很想再幫你在日記上再多打一個大勾,看看是否你會記得曾經鼓勵你的我,但是,她不平凡。這樣已經讓你的世界變了樣。那天,我們之間的連結線已經降成B小調了。我追不上你的腳步。

她嘴角微笑的角度,你謹記在心,她輕聲細語的回應,不像我粗裡粗氣的嗓門,她玲瓏曼妙的曲線,不像我打直線的水桶。即使在我心裡,她也不平凡。我的世界也變了樣。




【飛入尋常百姓家】
     
在忠烈祠前,你向我介紹五福路的夜景,那天,是2004年的最後一天。

我說這個世界即使在101大樓前倒數了數千遍依舊是沒有變,為了表示不同,對面的咖啡館放了煙火,慶祝2005年的到來。你誠心的祈禱著,我想你的願望應該和我相同,只是對象不同。

過了一年,這個世界越來越複雜,我們的界線越來越清楚,我想我該離開了,我想是你和她的界線越來越模糊的原因,畢竟,楚河與漢界是必須存在的,我想我們是摭著不同顏色的棋子,很快的,必須分出敵我兩方。

其實,我已經偷偷在你的日記上多打一個大勾了。希望你因此能快樂。

   



台長: 小拉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