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5 03:10:47| 人氣2,4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四川九寨溝(一)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已久的出國這天終於到來了,雖說出發的第四天正是學校的備課日,但看在這個學期這麼辛苦的份上,還是給它請假出國玩吧!昨天接到領隊的電話,告知九寨溝上這幾天又下雪,氣溫又低了些,趕緊又在行李中多放了幾雙毛襪、禦寒衣物,又聽了同事們的建議買了包薑糖和一大包的暖暖包,心想這下總可以了吧!
就在媽媽的叮嚀中和爸爸的機場專車護送下,終於到了桃園國際機場啦!途中,一直下個不停的雨,就在往機場逼近的路上,竟開始放晴了,我想老天還是對我很好的啦!到達集合地點以及聽了領隊的說明後,前往登機門,也開始了這趟的旅程囉!
這回要前往內陸所搭乘的飛機是澳門航空,而在路途上,會在澳門機場轉機再到成都雙流機場,嗯!不好對飛機上的飲食做出什麼評價,只能說好佳在,在上飛機前先到星巴克買了點東西吃,不然,我想我可能會因為飢餓而在飛機上做出什麼失控的事,也是有可能的,一路睡睡睡終於到了成都啦!外頭的天氣還是下雨,感到有點掃興呢!原本以為今日的行程是單純的從台灣到成都就沒有行程了,在遊覽車上,得知在在晚飯前後,分別排入了在第八天行程中的武侯祠第七天晚上的川劇表演,於是一車子的人就向武侯祠前進啦!
上圖:飛機上的飯類,還是不要隨便點來吃比較好,真的很硬,好像在考驗自己的牙齒,讓我好想來碗泡麵也好!
下圖:一向帶學生出門校外教學都是好天氣的好運,竟選擇在成都離我而去!雨一直下個不停!我生氣啦!
在雨下個不停的同時,武侯祠到啦!「武侯」 指的就是杜甫「蜀相」所言的諸葛亮啦!別小看這首詩喔!在幾年前的台中教師甄試它可是考題喔!內容如下:
丞相祠堂何處尋
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
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
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
長使英雄淚滿襟

進到裡頭,感覺該把三國演義拿出來再重新看一次吧!舉目所見都是故事中的人物,但很多人物配上什麼故事情景總是配不太上,難道是年紀大了嗎?趕緊拿出筆記本記下來比較實際啦!
祠內的主殿處除了桃園三結義的劉備、關羽、張飛,其餘的文、武將分列在主殿的左、右二側,還有在後方有個據說是劉備的陵墓呢!當然啦!很多成語故事也在此時在腦海中浮現,例如:義薄雲天--關羽、樂不思蜀--劉禪、大意失荊州等等,這倒不是讓我最感興趣的部分,引起我目光的還是那建築結構和周邊不同於台灣標示語啦!拍了些不同於台灣建築的斗拱、樑柱……等照片,也學到了「趙壁」、「燕壁」這二個做為進入廳堂前具有玄關功能的東西呢!

随著天色逐漸的變暗,我們離開了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所在,展開到四川的第一次用餐啦!
出發前,看了一下成都的著名小吃有:韓包子、鍾水餃、夫妻肺片(以牛肉為主料,配以肺、心、舌等製作而成)、麻婆豆腐以及擔擔麵,這些在用餐時間全都上桌啦!但是說真的,不好吃!雖說麻婆豆腐是四川的名菜,但是我不喜歡那個花椒的味道,而擔擔麵冷冷的,口感不好啦!
上圖:這個夫妻肺片和書上所出現的感覺差很多,看來很像蒟蒻!
在飽食一頓之後,我們步出餐廳,走出室內,哇!一股寒意自腳底而來,趕緊把我在一下飛機後準備好的毛襪穿上,等一下才能好好的欣賞川劇演出,所謂的川劇主要指的是:變臉、吐火和滾燈這三個表演,再加上一些民俗表演,記得當地地陪在看劇前所說:「裡面的表演,【基本上】是不能攝影的,實際上就看大家臨場表現啦!」我想大家都是心照不宣啦!
在這場演出,最特別是變臉!雖說變臉這在台灣已看過很多回了,但是最神奇的是杖頭偶也能表演變臉呢!此外,一人獨秀的「影子戲」更是一絕呢!(已放在學校的影音網上:http://media.tsps.tpc.edu.tw/ostube/mediadetails.php?key=0852ae19a9df9fd6ad76&title=%E5%9B%9B%E5%B7%9D%E6%89%8B%E5%BD%B1%E6%88%B2
這部分已計畫到下學期的美勞課中,希望能讓學生的美勞課變得更有趣!(職業病的太嚴重了,連出國都不放過自己!)
下圖:看著擔擔麵,我突然懷念起維力炸醬麵的美味!
經過了一天的舟車勞頓,終於到了今晚的住宿地點:瑞城名人飯店,一個人參加旅行團遇到的問題在這個時候出現啦!得和其他人共住一房,倒不是我愛搞孤僻,而是怕自己睡覺時醜態百出,嚇到和我共住的人就不好啦!這個時候,要特別感謝王家母女三人啦!本來是安排我和王媽媽住同一間的,但她很好心的把雙人房讓我一個人睡,自己跑去和二個女兒擠雙人房,讓我交一人份的旅費,卻是得到二人份的待遇,真的很開心呢!打了個電話回台灣報平安,早早上床睡覺,期待著明天旅程的到來!
出發前一天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的冠軍賽,到成都時,竟發現電視台在播放第二季的百人淘汰賽,有種時空錯位的感覺!
愛雪拼個性到那裡都存在,趁著川劇未開始前,到周邊商店逛逛,一不小心又花錢,之前去逛無印良品時,看到樣子差不多的包包一個960元,這裡一個是5元人民幣(折合台幣一個20元),不買怎麼對的起自己呢!一口氣買了三個呢!

台長: 毛毛
人氣(2,4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一個人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旅行--四川九寨溝(二)熊貓我來啦!(8月23日完成版)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旅行…四川九寨溝(序)

三芝鄉公所駐北投代表
半夜兩點看到一堆食物,我餓了。
2008-08-18 02:15:35
版主回應
別想太多啦!乖乖去睡覺吧!
2008-08-18 23:42:16
+0老師
看圖寫遊記 比較能幫助回憶
恭喜你動工了 加油完成吧
2008-08-18 14:41:16
版主回應
嗯!謝謝妳的鼓勵,期待在開學前能完成這個工作啦!
2008-08-18 23:4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