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9 01:57:1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刺與人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類的私心,雖是無形的,但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它的存在,也非常厭惡這種感覺。既然厭惡,卻依然要時時面對,也無法用自己的方式去避開。
  今晚的餐桌上,擺著一盤帶魚。我最不會吃魚了,雖然魚肉的味道是那麼鮮美,但是我挑骨頭的技術實在是差的無話說,每次吃魚時,得小心地注意肉裡面有沒有骨頭,深怕那尖尖地魚刺會扎傷我的喉嚨,因為我曾有過這經驗,那種感覺真的是很不好受,很痛很痛!
  吃魚肉,就像是我面對人們一樣,想要多認識多了解旁人的一切,但也害怕心反而會被他們給刺痛;面對這一盤帶魚,我夾起了一塊肉試著去品嚐這美味,鮮美的肉質我是嚐到了,但卻是夾帶恐瞿的心吞入腹中,我自己也不明白,與人相處應該是以愉悅的心去面對,對我而言似乎一不小心就會受到傷害,即使帶著防備也無所幸免。
  我一直覺得許多人都很自私,也不懂為什麼他們要這麼自私,還是我太過於敏感了?因為我所謂的自私,並不是只限於在面對利益衝突時所表現出來的態度,那樣太狹義了;面對任何一件事情,或許是事不關己,但是在行動前卻不會去顧慮對別人的影響,不懂體會別人的感受、也不肯試著體會別人的感受,這樣子我才覺得真的是很自私的行為。
  我常常有著異於常人的想法,也許我才是別人眼中的異類,也許站在別人的立場角度去看事情會被人覺得那是多餘的,但我寧可是別人眼中的怪人也不願是自己口中所說的那自私的人。也許自私是人的天性,但不希望所有的人都是獨善其身,也希望我面對人心時不再有像是在吃魚挑骨頭的感受。

台長: 深呼吸飛行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