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0 15:19:22|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們 畢 竟 相 隔 了 天 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 們 畢 竟 相 隔 了 天 涯 -



許 多 人 說 「 天 涯 若 比 鄰 」 。 天 涯 真 的 若 比 鄰 嗎 ?
通訊科 技 發 達 , 長 途 電 話 費 和 機 票 愈 來 愈 便 宜 ,
是 否 代 表遙遠 的 你 , 就 等 如 在 我 身 邊 ,
從 未 離 開 過 ?
距 離 始 終 還 是 距 離 。
你 去 了 一 個 很 遙 遠 的 地 方 ,
雖 然我們 每 天 可 以 用 ICQ聊 天 , 可 以 寫 電 子 郵 件 ,
每 年 你 可 以回來 我 身 邊 三 次 , 甚 至 四 次 、 五 次 ,
但 我 們 畢 竟 是 相 隔了天 涯 。
我 需 要 擁 抱 的 時 候 , 你 在 哪 裡 ?
你 需 要 接 吻 的 時 候 , 我 能 做 些 甚 麼 ?
我 需 要 你 安 慰 的 時 候 , 你 能 來 嗎 ?
你 無 助 的 時 候 , 我 可 以 為 你 做 些 甚 麼 ?
一 對 情 侶 決 定 了 天 各 一 方 的 時 候 , 就 是 一 場 賭 博 。
起初的 時 候 ,
我 會 思 念 你 , 但 是 所 有 的 思 念 也 需 要 在 適 當的時 候 被 撫 慰 。
無 休 止 的 思 念 , 是 一 種 折 磨 。
你 說 : 「 你 等 我 四 年 吧 。 」
好 。 我 等 你 四 年 , 不 過 , 你 最 好 不 要 問 我 這 四 年 內 會不會 愛 上 別 人 。
所 有 的 等 待 都 是 有 代 價 的 , 你 要 我 等 待,就 不 能 霸 佔 我 的 自 由 。
假 如 我 要 你 等 我 , 我 也 會 如 此。
我 知 道 你 會 回 來 找 我 , 這 樣 已 經 足 夠 了 。
在 我 們 約 定重逢 的 那 一 天 之 前 , 你 可 以 去 愛 不 同 的 人 ,
如 果 最 後 還是覺 得 我 好 , 那 就 回 到 我 身 邊 吧 。
我 從 來 不 相 信 「 天 涯 若 比 鄰 」 , 我 只 見 過 比 鄰 若 天 涯的男 女 。





[你 一 點 也 不 掛 念 我]



思 念 , 大 部 分 時 候 也 是 一 種 折 磨 。
你 很 想 跟 他 見 面 ,
好 想 讓 他 抱 抱 ,
好 想 摸 摸 他 的 臉 ,拍拍 他 的 肩 膀 。
可 是 , 這 一 切 , 也 只 能 在 幻 想 中 進 行 。
根 本 沒 時 間 , 連 見 面 都 變 成 奢 侈 的 事 。 你 只 能 靠 一 條電話 線 和 他 溝 通 。
一 條 電 話 線 又 能 做 些 甚 麼 呢 ?
他 的 聲 音 是 如 此 接 近 , 就 在 你 身 邊 。 他 的 身 體 卻 是 那麼遙 遠 。
你 很 想 告 訴 他 : 「 我 很 掛 念 你 。 」
但 說 了 又 怎 樣 ? 還 是 不 可 以 見 面 。
掛 上 話 筒 之 後 , 思 念 又 來 折 磨 你 了 。
腦 海 裡 總 是 想 著他。
靜 下 來 的 時 候 , 又 回 憶 以 前 的 片 段 。
一 個 人 躺 在 床上, 四 肢 完 全 不 知 道 應 該 怎 樣 放 。
無 論 怎 樣 放 , 還 是 沒法不 去 想 他 。
為 了 不 使 自 己 太 痛 苦 。
你 只 好 努 力 的 、 一 次 又 一 次 ,把思 念 壓 抑 下 來 , 壓 抑 到 心 底 深 處 ,
連 他 也 察 覺 不 到 。
當 你 自 以 為 已 經 很 成 功 把 思 念 壓 抑 下 來 , 在 你 不 留 神的時 候 ,
它 又 來 侵 襲 你 。
你 曾 經 以 為 , 思 念 是 甜 的 , 因 為 世 上 有 一 個 人 值 得 你去思 念 。
然 而 , 天 長 日 久 , 思 念 原 來 是 苦 的 , 我 們 被 騙了。
最 苦 的 , 是 當 你 努 力 壓 抑 了 自 己 的 思 念 , 不 讓 他 擔 心,他 卻 竟 然 苦 澀 的 說 : 「 為 甚 麼 你 好 像 一 點 也 不 掛 念 我 ?」








(沒 有 時 間 的 話 , 請 離 開)



誰 說 時 間 不 是 問 題 ?
一 個 男 人 的 條 件 再 好 , 他 沒 有 時 間 陪 你 , 也 是 多 餘 的。 愛 情 是 不 可 以 望 梅 止 渴 的 , 拿 著 他 的 照 片 、 抱 著 回 憶, 就 能 度 過 每 一 天 嗎 ?

一 個 男 人 願 意 給 一 個 女 人 多 少 時 間 , 就 是 他 有 多 愛 她。
你 不 可 能 說 : 「 我 愛 你 , 但 我 沒 有 時 間 陪 你 。 」
你 愛 我 的 話 , 你 是 可 以 擠 出 一 點 時 間 的 。 沒 法 擠 出 時間 , 是 你 已 經 作 出 了 抉 擇 。

一 次 , 聽 一 個 女 孩 子 投 訴 她 的 男 朋 友 ,
她 說 : 「 他 上一 次 打 電 話 給 我 , 是 三 個 月 前 , 真 是 太 過 分 了 ! 」
不 是 不 體 諒 你 , 而 是 , 當 你 不 在 身 邊 , 我 會 想 像 許 多事 情 。
你 是 和 別 的 女 人 一 起 嗎 ?
你 根 本 不 愛 我 嗎 ?
我 只是 你 其 中 一 個 女 人 嗎 ?
寂 寞 不 是 最 痛 苦 的 ; 想 像 , 才 是最 痛 苦 的 。
離 開 了 你 , 便 不 用 再 對 你 的 生 活 有 任 何 苦 澀的 聯 想 。
這 樣 , 我 才 能 夠 有 自 己 的 生 活 。

既 然 你 沒 有 時 間 , 我 釋 放 你 吧 ! 釋 放 你 , 同 時 也 是 釋放 我 自 己 。

愛 情 不 是 這 樣 的 。
愛 情 是 當 你 一 旦 愛 上 一 個 人 , 你 上班 的 時 候 已 經 想 著 下 班 了 。
「 我 想 見 你 ! 」 是 很 自 然 的 欲 望 ,
因 為 你 太 忙 , 這 一句 , 竟 然 變 成 卑 微 的 渴 求 。

如 果 沒 法 分 配 時 間 給 我 , 請 離 開 吧 。

台長: 深藍色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網路文章收集』 |
此分類下一篇:10句讓你心有所感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人沒變,變的是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