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1 23:16:15|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天五夜的日本近畿地區取材~後篇

7/8


7號晚上從奈良回到住處後,我知道我體力已經到極限了,兩腿都痠到不行,就跟社長說,8號可以休息一下嗎?整理目前拍的照片和先打個草稿這樣,他說期限內有交到規定的篇數就可以,不會限制我怎麼分配工作。所以8號我原則上是沒有外出採訪,但是...
早上想說去排個SWITCH抽選,搞錯時間7點半就到,但發抽選資格是9點才開始,公布是上午11點,要走回民宿也很微妙的距離,只好直接到日本橋晃晃了(結果論這天走的步數沒有比較少,還是接近兩萬步)吃早餐啦閒逛啦,買點小東西後,到11點上店家的推特一看,媽的!沒抽中,只好摸摸鼻子回住處了。這天心情很不爽所以晚餐就吃好一點。

7/9


雖然前天根本沒休息到,但還是硬著頭皮到京都去。主要對象是植物園、本能寺、鴨川。中午吃了一直想嘗試的やよい軒,但可能吃完後休息時間不夠,走到半路就非常想吐,想說到便利商店買個酸梅之類的,但結果那家店有廁所,就直接到裡面吐了...(´・ω・`)也可能是吃太多,但就是一個定食而已。


到京都的感覺就是人一整個爆多,全都是觀光客,一路上聽到英文、中文、韓文、泰語之類的各式語言,馬路上店家內都是人滿為患,真的是很令人焦躁(除了我去取材的景點外)暑假真的不是出國的好時機,這種旅遊品質根本讓人無言。

7/10


回國當天,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所以CHECK OUT後就把行李放到櫻川的置物櫃(500日幣好貴!)接著只到兩個地方取材一下後,就到網咖消磨時間(同樣是在日本第一次經驗)。晚上10點40分起飛的班機,報到是8點40分,結果我6點半就到了(最後秤重有到10公斤,背這個是能去哪)。徹底逛過關西機場後,嗯...機場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晚上的機場人比較少,很喜歡這種安靜的感覺。

大概櫃檯報到前一小時就兩批台灣人在排隊了,香草航空的地勤人員臉非常的臭,接著就提前開放報到,到我的時候,一開口就先用日文說晚安,那個地勤(女)非常是我的菜,然後她也對我超級好的給了我緊急逃生出口旁的位置!而且正常行李秤重應該要全部放上去吧?她並沒有要我把手提包放上去秤重,還我故意耍賤把行動電源、手機、相機都放在身上這招都白做了,只有後背包的話是7點多公斤。後來登機仔細一看,應該是其他位置都是兩人以上來的,所以沒辦法安插,緊急逃生出口有5個人,除了一對情侶很明顯是加錢選位以外,其他三個人(包含我)都是一個人來然後會英或日文的關係,所以才能坐到這位置吧(但很抱歉,就算下次會出國也絕不會再坐廉航)。中途上廁所時看到空姐在吃泡麵...感覺有點鼻酸(´・ω・`)光鮮亮麗的外貌下還是得吃泡麵果腹。

班機最後延誤20分鐘起飛,到台灣約12點半左右,一下機就立馬衝衝衝,過入境檢查等(有點考慮辦自動通關,雖然應該不會再出去了)然後搭上巴士末班車回到板橋後,再轉搭小黃回家已經凌晨兩點多,真的是累到魂都要出竅了。

總結

這次出差兼旅行,讓我做了很多想做的事,想是坐廉航、桃園機場捷運,吃やよい軒、日本麥當勞的新菜單、這次吃特別多定食類,買PSone,到京都、奈良等(雖然都不是最知名的景點)。除了有種得償所願的感覺外,對日本也感到有點厭倦,所以一回國就把9月的機票取消掉了,(其實是花太多錢,導致9月的住宿費和旅費都沒著落)另外也深深體會到,一個人旅行雖然乍看起來自由,但如果沒有特殊的目的硬要來的話,真的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人的回憶是要跟人的互動才會強烈,有個對象可以在當時當地互相交換心情,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想我今後應該不會再到日本去了吧,這次的出差讓我感覺真的上了年紀,而且也覺得付出的勞力和心力不成正比,就算這次客戶有滿意,想要再度委託的話,我也一定會推掉。該買的東西也都買了,一個人到任何景點去也沒特別感覺,一個人吃好吃東西也沒特別感覺,真的不必再去了。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7日本九州福岡旅行-10/3
此分類上一篇:六天五夜的日本近畿地區取材~前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