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2 22:14:16|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漂泊的夜 — 草地上的陳昇

遇見陳昇,就像流浪 — 我一直都是這樣覺得的。

第一次知道陳昇,是因為大專的死黨。
她非常喜歡陳昇,所以介紹給我聽;第一首是1996年的Summer。
輕鬆愉悅又可愛的一首歌,從此以後我就在陳昇的音樂和文字中流浪。

也曾去過Pub聽過陳昇的Live,很High、很有趣。
不過相對之下,我更喜歡這次在草地上的感覺 — 隨意,如陳昇般。

四月八日的夜晚,微涼。
一件牛仔褲、小背心與牛仔夾克和一雙勃肯涼鞋,心底是輕鬆與期待。
坐在草地上隨著音樂搖擺,還是比不上一身短T 、短褲與夾腳拖鞋的陳昇。
其實若不是太害怕人文公園的草地有太多不知名的蟲子,我實在很想就這樣,躺在草地上聽著這樣的陳昇……。

如風的少年、嗚哩哇啦 ROCK & ROLL、流星小夜曲、鼓聲若響、船長要抓狂、ONE NIGHT IN BEIJING、六月、Summer……,一連唱了許多歌曲。
原本只有兩小時的演唱會,四組人馬︰黑手那卡西、陳明章、林生祥和陳昇,硬是唱了四個半小時~其中,陳昇就包了一小時又四十分左右。

一個春天的不眠夜,我和陳昇相遇在公園的草地上。

仔細回想這一個小時又四十分,就是這樣坐在草地上聽著陳昇,跟著他的笑話笑、給予掌聲和回應、音樂就伴著晚風飄盪四周,襯著自己的思緒。

如風的少年有泛黃照片的回憶、嗚哩哇啦 ROCK & ROLL是社會的影子、鼓聲若響有生活的無奈、流星小夜曲有綠島的星空的味道、六月則悄悄的帶著眼淚的鹹味,船長要抓狂是對不滿的吶喊、ONE NIGHT IN BEIJING是等待的蒼桑……,結尾的Summer一如往常的,是我初識的陳昇,徹徹底底的帶出我血液中想流浪的血液~跟著高喊著Summer,心也自由的飛了起來……。

沒能力一一的列出所有當天唱出的歌曲,就是這樣跟著記憶中的旋律與歌詞唱著、哼著……。

這是我一慣聽陳昇的方式。

是陳昇讓我遇見了自己血液中漂泊的靈魂。

台長: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